921大地震/抱女兒往外衝「血紅天空」狂飄悲鳴 台中人認證:永遠難忘

▲921大地震在台灣史上災情最嚴重。(圖/東森新聞)

▲921大地震在台灣史上災情最嚴重。(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年前的921大地震(屆滿19周年),造成全台2415人死亡,10萬多間房屋倒塌、毀損,雖然歷經多年重建及社區營造,已逐漸走出陰霾,但對台灣人來說,仍是難以忘懷的傷疤。一名父親談起那天的狀況,直呼感覺像世界末日,在劇烈的搖晃中,大家驚恐逃竄,而天空更是一片血紅,文章勾起大家的回憶,還有民眾附和,「真的是天空異像,紅色的天空 ,台中確實如此。」

「當時我在看醬太的壽司,發生了大地震。」一名父親昨日在爆廢公社發文提到,他抱著幾個月大的女兒往外跑,眼看天空一片血紅,伴隨著哀嚎聲、哭泣聲,還有排山倒海而來的耳鳴聲,讓他不由得浮現一個念頭,「是不是世界末日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又是一陣猛烈搖晃,大家臉上表情無不寫著驚恐,他邊感嘆邊問,「19年過去,如今我女兒也20歲了,你們當時在做什麼?」也許是那時太過震撼,不少網友仍記憶猶新,直說「當時在台中住13樓,還以為大樓要倒了,幸好平安,整晚都是救護車的聲音,有恐怖」、「當年小學四年級,正在睡覺,被我老爸強挖起床,用跑的下樓」、「當時我住草屯,剛好卡南投和埔里中間,兩邊方向都是一片紅,早上就看到99峰禿了」。

▲▼網友回憶當年921大地震的情況。(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回憶當年921大地震的情況。(圖/翻攝爆廢公社)

對於原po口中的血紅天空,有網友抱持懷疑態度,不過很快地有人回應所言不假,回憶道「不但天空一片血紅色,空中還傳來鬼哭神號的空鳴聲,後來持續了好幾天」、「我印象非常深刻,那時我在台中還沒睡,聽到窗外天空有很大的空鳴聲,而且天空是紅色的,我走到窗戶想看是什麼聲音,我想...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那個景象,所以版主說的是真的」、「在斗六唸高中的我,以為宿舍要垮了,到操場避難的時候,看到遠方天空是紅色的」。

921大地震又稱集集大地震,在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發生,共持續約102秒,讓台灣全島均能感受到搖晃,肇因於車籠埔斷層的錯動,並在地表造成長達85公里的破裂帶。地震不僅震毀許多道路、橋梁、堰壩、建築、公共設施等,也引發大規模山崩及土壤液化災害;難過的是,在此次事件中,有2415人死亡、29人失蹤、上萬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