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金正恩訊息!文在寅24日紐約會川普談停戰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文在寅作為朝美關係的穿線人,24日將再度與川普見面,談論北韓問題。(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結束為期3天2夜的平壤行程返回首爾,文在寅此次訪北韓,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屬《9月平壤共同宣言》。在回程後的記者會中,文在寅也表示,將在24日正式拜訪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二次文川會,將此次會談的成果與川普「分享」,其中甚至包含部分未公開訊息。

綜合韓媒報導,文在寅20日抵達首爾後,隨即舉辦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此次平壤之旅成果。他也表示,下星期出發前往紐約參加第73屆聯合國大會時,將帶著與金正恩協商後的結果和川普見面。而先前美方曾希望南韓能代替向北韓傳遞「某些訊息」,文在寅此次與川普會面,也將把北韓的回答告訴川普,而金正恩也有話希望能轉達給川普。

文在寅將在中秋連假的23日出發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而25日將舉辦集結世界各國首長的年度一般性辯論,屆時,各國首長將會進行多方會談,其中1對1的峰會目前預計長度約為20分鐘到30分鐘,但24日的文川會則有可能延長會談時間。此外,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分別於25、27日發表演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