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高鐵香港段「動感號」完成測試 9月23正式開通

▲▼高鐵香港段的「動感號」已完成測試,23日正式開通。(圖/中新社)

▲高鐵香港段的「動感號」已完成測試,23日正式開通。(圖/中新社,下同)

《香港》高鐵香港段「動感號」完成測試 9/23正式開通

服務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高鐵香港段)的「動感號」列車已經蓄勢待發,將於23日正式開通,目前已完成跨境動態與系統測試。港鐵公司副車務營運總管胡瑞華透露,動感號中,已獲得大陸認可的香港高鐵司機共有60多人,足夠應對高鐵香港段開通時的車務需求,投入服務已準備就緒。(中新社)

《河北》石家莊推新規 污染企業未按計劃搬遷將依法關閉

石家莊市日前出台《主城區污染工業企業退城搬遷改造的實施意見》,要求2019年年底前,列入《石家莊市城市工業企業退城搬遷改造專項實施方案》的主城區的污染工業企業,除市政府批准可延遲搬遷的,全部完成搬遷或轉型。凡未按計劃完成搬遷的,將依法實施關閉。(北京日報)

《廈門》廈門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創新低 戴亦一:房價暴漲時代已落幕

據廈門克而瑞機構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廈門商品住宅供求雙雙下滑,成交量創新低,價格則持續攀升,全市均價逼近4萬元/平方米。對此,廈門大學教授戴亦一認為,這是正常的市場回調,房價暴漲時代已經落幕。(中國經濟網)

《北京》教育部:競賽及競賽產生的結果不作為招生入學依據

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通知要求競賽以及競賽產生的結果不作為中小學招生入學的依據,並要求在競賽產生的文件、證書、獎章顯著位置標註教育部批准文號以及「不作為中小學招生入學依據」等字樣。(中新社)

▲▼青少年機器人競賽現場。(圖/中新社)

▲青少年機器人競賽現場。

《北京》「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共同的責任」國際研討會在京舉辦

為擴大應對人口老齡化政策儲備,「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共同的責任」國際研討會20日在北京舉辦。本次研討會由國家發展改革委與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主辦,國家信息中心承辦,為今後應對人口老齡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人民網)

《湖北》村鎮銀行發展論壇:更好滿足鄉村振興多樣化金融需求

以「工匠精神」和「差別化監管」為主題的第11屆中國村鎮銀行發展論壇日前在湖北恩施召開。論壇交流、分享了村鎮銀行業內的新業務、新技術。論壇目標是通過差別化監管與政策扶持,推動農村金融機構回歸本源,把更多金融資源配置到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更好滿足鄉村振興多樣化金融需求。(新華網)

《北京》北京3條地鐵年底通車試運營

北京3條地鐵年底通車試運營,包括6號線西延、8號線三期(珠市口—五福堂)、8號線四期等3條年內開通線路20日開始空載試運行,為年底通車試運營奠定基礎。(北京青年報)

《新疆》奇台縣將舉辦12項活動吸引海內外遊客

新疆奇台縣23日至10月16日將舉辦「2018年中秋、國慶兩節期間商貿文化旅遊活動」,屆時將有7類主題,12項活動逐一開啟,奇台的美食文化、旅遊文化、商業文化等都會被納入其中,吸引海外遊客。(中新社)

▲▼圖為新疆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圖/中新社)

▲圖為新疆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