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藍委擬擋座車讓賴清德爬進立法院 但...突襲失敗

▲21日立法院議場開議,國民黨團甲動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議場開議,國民黨團甲動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九屆第六會期21日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藍綠兩黨各發出7點45分和8點20分的甲級動員。不過,國民黨團原打算出奇招,在立院門口擋住賴清德的座車,要賴用爬的方式進入立法院。沒想到,賴清德一早就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陪同下進入議場,藍委則在8點後還零零散散地來簽到,突襲失敗。

因質疑促轉會淪為選戰打手,國民黨團日前拜會行政院遭霹靂小組阻擋,讓他們用爬牆的方式翻進行政院抗議。因此,藍委研議21日祭出「肉身擋車」方式,阻擋賴清德車隊進入立法院,要賴也用爬的方式進入立法院。

沒想到,雖然國民黨團發出7點45分的甲動,但直到早上8點後,仍有零散藍委慢慢前來簽到,而賴清德卻早在8點04分就與柯建銘一同進入議場,完全沒被藍委堵到,讓藍委的擋車計畫無法實現。

不過,目前藍委已佔領主席台,預計杯葛賴清德的施政報告及總質詢,而民進黨團也已沙盤推演,但應不會採取將藍委拉下台的策略。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表示,賴清德很重視赴立院報告一事,所以就提早抵達,也有事先跟黨團討論優先法案,希望立院一切和平。至於國民黨團將杯葛賴上台,她表示,促轉會將公佈調查報告,政院尊重促轉會,也希望在野冷靜。政院的施政報告方針跟預算,人民有權知道。

▲21日立法院議場開議,國民黨團甲動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