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iOS 12.1不僅32人同時聊天功能回歸、還透露新iPad將至

▲蘋果公司即日起開放iOS 12.1公開測試。(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搶在iPhone XS、iPhone XS Max上市前,Apple公司在台灣時間9月18日發送iOS 12更新,讓舊款iPhone效能大幅度升級的同時,還新增多項貼心功能,記者實測時發現少了32人 Facetime 的功能,也有部分iPhone 8用戶反應WiFi切換時通話會中斷等問題,就在昨日,Apple火速在最新iOS 12.1公測版修正部分問題的同時,也讓32人視訊聊天功能回歸。

iOS 12 是今年 6 月舉版的 WWDC 2018 期間發表的蘋果公司最新行動作業系統,新版iOS 12主要將有效讓現有機種在性能上作整體的提升,包括拍照速度提升 70%,滑動順暢度提升 70%,網頁瀏覽速度、載入速度是過去的 2 倍等等,同時加入螢幕時間、電池效能監測、Siri捷徑等多項新功能,幾乎是可以讓搭載iOS 11 的iPhone、iPad手機用戶感到翻新。

不過有部分iPhone X用戶更新之後發現自己的手機掉電掉很兇,更有部分iPhone 8用戶更新之後指出自己的手機在通話時,如果切換WiFi,網路會斷網、通話會中斷。

對此,Apple公司在美國時間9月20日,發佈了最新iOS 12.1公測版,記者實際以iPhone X更新之後,其實感覺上差異不大,不過仔細查看細部功能當中,一直到iOS 12正式版推出都還沒有的FaceTime群聊功能,在這個最新版本當中突然回歸,而且同樣支援個人AR貼圖效果。

▲▼iOS 12.1讓 32 人的 Facetime 視訊功能回歸,同時支援AR個人貼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實際觀看電池效能沒有太多變化,Wifi切換也沒有斷網問題,不過有海外媒體測試時發現,iOS 12.1公測版本的原始代碼支援實體卡+eSIM的技術,這可能是為了修正國際版iPhone做準備。

▲iOS 12的更新支援自2013年以來推出的每一代iPhone與iPad。(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原始代碼當中有個「橫向Face ID」的功能,在這同時,Xcode Simulator支援3,840×2160(4K)的輸出 ,這兩個功能對iPhone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初步認為,這功能是為了即將發表的新一代iPad所準備,而且這個4K輸出必須要搭配高效率傳輸才能達成,因此先前傳聞新一代iPad Pro改用 USB-C 傳輸口,可能是真的。

關於iOS 12,記者已經進行實際效能測試,目前使用也都算正常,相關新功能介紹與體驗心得,可參照本篇延伸閱讀,或者下方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