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坦尚尼亞渡輪翻船!沉沒於維多利亞湖 恐超過200人溺斃

▲▼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坦尚尼亞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20日下午一艘距離烏凱雷豐島(Ukerewe Island)碼頭不遠的渡輪翻覆沉沒,情況危急,救難人員趕緊到現場救人,尚無法確定該渡輪上有多少名乘客,不過地方高級官員表示,船上估計超過300人,目前證實至少有42人溺水身亡、26人獲救,當局擔心可能超過200人死亡。

當局正調查翻覆原因,國營渡輪機構表示,最近幾個月對該渡輪進行維修,也檢查過2台發動機。

1996年,維多利亞湖同一地區也發生過一次渡輪沉沒災難,造成至少500人死亡;2012年,在坦尚尼亞半自治區的尚吉巴溫古賈群島(Unguja)也發生過一次渡輪災難,造成至少有145人死於印度洋,那次事件是船上過於擁擠導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