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想安樂死!花蓮夫妻「塑膠袋套頭」亡 老父悲:信教走偏鋒

▲警方將陳屍轎車拖吊回派出所進行詳細採證。(圖/花蓮縣警局提供,下同)

▲警方將陳屍轎車拖吊回派出所進行詳細採證。(圖/花蓮縣警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警方20日下午近5時許接獲通報,有民眾指稱吉安鄉建國路上停了一輛白色轎車,有一對夫妻陳屍車中。警方初步調查,死者51歲的朱男及45歲的施女頭部接戴著塑膠袋,汽車內還起出一罐重約10公斤的鋼瓶,研判2人疑似是利用氦氣自殺;死者朱男父親在獲悉噩耗後相當悲痛,直指是「信教走偏鋒」,才會因此走上絕路。

警方指出,夫妻兩人被發現時陳屍在白色轎車內,由於案發現場人車眾多,因此先將車拖吊回警局再行勘驗,初步發現2名死者頭部皆緊緊套著塑膠袋,且車內還起出鋼瓶、遺書等物,2人遺體也已經發黑、出現屍斑,研判至少死亡6小時以上,全案朝自殺方向偵辦。

但令警方感到意外的是,死者夫妻倆膝下雖無子嗣,但2人身體健康並無病痛,且財務狀況也算良好,在外並無負債,還小有積蓄,實在沒有尋短的理由;對此,朱父則悲痛地向警方表示,他與兒子分居兩地,本來相安無事,但日前兒子信奉了某派宗教,還時常撥空參與法會活動,自此開始對生命失去信心,還曾撥打電話向他透落「想要安樂死」,嚇得他立即報警,怎料隨後還收到夫妻倆的「告別email」,再見2人時已是天人永隔,忍不住感嘆「真的是信教走偏鋒!」

目前警方初步檢視2人遺書,內容詳細記錄輕生方式,但對於關鍵的原因卻隻字未提,究竟為何夫妻倆會心生厭世,確切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警方將陳屍轎車拖吊回派出所進行詳細採證。(圖/花蓮縣警局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