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謹言私藏香水公開 木質香+玫瑰花香 大呼:「我太愛這個味道了!」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的吳謹言,近年大戲一檔接一檔,演活跳脫宮鬥劇女主角苦情角色設定,有仇必報的女主角魏瓔珞深受觀眾喜愛,接檔《朝歌》演出美艷妲己更是令人期待!私底下她可是專業級香氛愛好者,在小紅書APP上與網友介紹了自己最愛的前5名貼身香水,每一則文裡都可以看出她對香味的敏感度極高,也對各種香味瞭若指掌,私下根本是一名香氛控!一起來看看…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不只《延禧》,這兩部強檔大戲絕對不能錯過!

除了紅翻天的《延禧攻略》外,吳謹言又主演了兩部古裝劇情片:《朝歌》與《皓鑭傳》。前者劇情是講述商周兩代王朝更迭之際,商朝紂王帝辛與周武王姬發二代君王之間的權謀相爭;後者則以秦國視角講述從戰國晚期,秦趙爭鋒至秦王嬴政剷除了丞相呂不偉和長信侯嫪毐的故事,只能說劇迷們無法停歇追劇行程啊!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Serge Lutens Gris Clair淺灰薰衣草淡香精,50ml,USD78.24(約NT$2,400)

香調:木質花香調

成份:鳶尾花、頓加豆、琥珀、薰衣草、煙燻味

這款香水為魏瓔珞初入宮時,吳謹言為她特別挑選的香味!吳謹言:「當初在拍攝這段戲時,魏瓔珞的心情是灰暗的,姊姊的離開使她對家族及至親心灰意冷。雖然很抗拒外在,卻仍渴望被愛。」,而這款香水散發出的清冷感與些許灰調非常符合當初這一幕中,魏瓔珞的心情。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BULY 1803 大馬士革玫瑰,75ml,NT$5,200

香調:玫瑰花香

成分:大馬士革玫瑰

這款香水的別名又叫「三倍水」,因它完全是以水為基底加上精油,不含酒精,是一款最具「玫瑰花香調」的香氛。吳謹言:「在長春宮拍攝時,我都會使用這款,符合皇后善良的心地與寬容,感染著魏瓔珞,讓她再次感受到姊姊的溫暖。」。因此這款香水可被稱作「長春宮香」!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Maison Margiela REPLICA Lazy Sunday Morning 慵懶週日早晨淡香精,100ml,USD126(約NT$3,865)

香調:木質花香調

成分:結合了鈴蘭、廣藿香、鳶蘭花與白麝香,後調有融合些許水梨果香

以記憶香氛聞名的MMM REPLICA香水中,Lazy Sunday Morning這款香氛尤為出名!它的香味就有如其名,舒服、清新的特殊味道,特別符合魏瓔珞在長春宮的狀態。吳謹言:「當時的她閒散舒適,心情愉悅,每天安心的陪伴在皇后娘娘身邊。」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Tom Ford 私人調香系列白麝香淡香精,50ml, NT$8,800
 
香調:木質花香調

成分:以白麝香為主,結合藏紅花、百里香、馬黛茶、白皮革、麂皮、乳香等特殊麝香味

今年吳謹言收到的生日禮物就是這瓶:風靡亞洲的TF白麝香淡香精!吳謹言:「我太愛這個味道了!它是一種混合木質香與粉香,再加上玫瑰花香的香調。我本身非常愛這系列的味道。」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香奈兒 嘉柏麗香水,50ml/100ml,NT$4,360/6,270

香調:花香調

成分:以 4 種白色花朵作為香氛基底的暖調花香,充滿異國情調的茉莉花,搭配依蘭依蘭充滿翠綠果香的宜人香調。接著,清爽璀璨的橙花徹底綻放光芒,與格拉斯晚香玉一同翩然起舞。

吳謹言:「本身為花香調的這款香氛,噴灑在身上不是散發小女人的溫柔,反而是帶給人一種充滿個性、特立獨行的一種感覺。」。每次去拍攝時,她都會隨身帶著這瓶香水,隨時補噴,噴在頭髮上、身上,360度確保自己沈浸在這瓶香水所帶來的花香,因味道特別淡,所以噴再多次也不會突兀,持香力也非常好。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BYREDO 返璞歸真沐浴膠 200ml EUR35(約NT$1,227)/身體霜200ml EUR60(約NT$2,104)

香調:木質花香調

成分:含白玫瑰、粉紅胡椒、醛香、牡丹、橙花,結合檀香木與人造麝香

私下的吳謹言也是瑞典簡約香氛BYREDO的愛用者!沐浴膠、身體霜一直都是用該牌的返璞歸真系列。每天用沐浴膠洗過身體,再用保濕霜補水,隔天不用噴香水,也會散發出淡淡清香。
 
▲吳謹言私藏香水。(圖/ELLE)
 
Tamburins Kiss Forever 香膏,15ml 韓幣65,000(約NT$1,770)
 
香調:果香

成分:以清新的佛手柑為前調,融合天竺薄荷葉及沉穩的檀香木,乾淨的香味又帶點性感。

Gentle Monster旗下香氛品牌tamburins所推出的kiss forever香膏,擁有「高顏值」的外表,及清爽的果香味,成為吳謹言隨身攜帶的貼身愛香之一!吳謹言:「拿出來因其顏值高,大家都會問這是什麼?抹起來是黑加侖的味道,酸酸甜甜非常清爽。最近跑很多通告,有時無法補噴香水,我就用它塗在手腕上,超級好聞,如果不嫌太香的話還可以拿來當護手霜,質地也很保濕滋潤!」。

TEXT/ROYAL HUANG 與 STEPHANIE WANG

PHOTO/小紅書@吳謹言Y、TAMBURINS、BYREDO、CHANEL、TOM FORD、HARVEY NICHOLS、SERGE LUTENS、BULY 1803、《朝歌》、《皓鑭傳》官方劇照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加入ELLE LINE@好友,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

原文文章

延伸閱讀

《延禧攻略》9大嬪妃古裝 V.S. 時裝照對比!高貴妃超時髦、瓔珞根本小女孩

《環珠格格》到《延禧攻略》皇后秦嵐16年美貌不變太驚人!每日早上養生果汁+超嚴格保養法公開

關鍵字:

ELLE, 吳謹言, 延禧攻略, 香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