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京公布范冰冰「涉案」判決書 列6案原告 還涉李晨1案

▲范冰冰已「人間蒸發」3個多月。(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范冰冰捲入「陰陽合約」逃稅風波,6月至今未公開亮相。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今(20)日公開以她為原告的6份一審民事判決書;此外,她的未婚夫李晨控告地產商侵權的案件,也可見范冰冰的姓名列其中。

▲范冰冰被捕。(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6月至今未公開亮相。(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告,范冰冰控告陝西金泰恆業房地產有限公司、荊州世紀新城投資置業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創意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櫻雪集團有限公司,以及與深圳仙德瑞拉醫療美容門診部、蘇州美博士紋藝美容有限公司等6機構侵犯肖像權。這6份判決書中,范冰冰皆為原告。

▲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20日公開以她為原告的6份一審民事判決書。(圖/翻攝自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

▲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20日公開以范冰冰為原告的6份一審民事判決書。(圖/翻攝自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

范冰冰與陝西金泰恆業房地產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一審判決書顯示,范冰冰提出她曾主演《還珠格格》、《我不是潘金蓮》、《武媚娘傳奇》等影視作品,還曾榮獲「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等獎項,其肖像已經具有相當的商業價值。范冰冰發現,金泰恆業公司未經其同意擅自在其微信公眾號中使用她的照片作為營利性文章的配圖,侵犯其肖像權。

除了上述6案外,「李晨與河源市雅居樂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也提到了范冰冰,雖然原告是李晨,但河源市雅居樂房地產開發公司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一篇標題為「冰冰有李,我們有你」的文章,用到2張李晨的肖像,其中1張就是與范冰冰的合照,同樣屬於侵權。

范冰冰因身陷「陰陽合約」風波,已經許久未在大眾面前露面,外傳她被捕、弟弟范丞丞遭限制出境,不過關於她被捕的消息均未受到證實。據悉,范冰冰的「陰陽合約」不過是冰山一角,她還涉嫌銀行違規放貸、腐敗等案件,北京娛樂圈重量級人士直言:「范冰冰,很慘,回不來了。」演藝生涯也就這樣了。

▲范冰冰每一年參加坎城影展的造型都會成為大家的焦點。(圖/CFP)

▲范冰冰每一年參加坎城影展的造型都會成為大家的焦點。(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