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抓「假停水通知」 竟是自己搞烏龍

2018年09月20日 19:31

▲▼台水向警方報案,要揪出放假停水通知的人,敬果反遭控訊息是內部傳出。(圖/翻攝臉書)

▲台水向警方報案,要揪出貼假停水通知者,結果里長尤信化反控訊息是內部傳出,台水搞烏龍。(圖/翻攝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日前針對有人在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時,透過臉書、LINE發送假的「停水通知」,向台中警方報案。台中警方20日循線找到PO訊息的屏東恆春里長尤信化等2人,兩人矢口否認是假消息,指出是台水恆春營運所發的簡訊,並揚言提告。對此台水公司晚間坦承是內部出問題,已派員撤告並向2人致歉。

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竟有人透過臉書、LINE發佈假的停水通知,內容為「因豪雨致原濁水溪飆高,無法供水緊急處理,復水時間目前無法確定,將盡速恢復,影響區域滿州鄉全部、牡丹四林及大梅、恆春鎮全部」,不少民眾看到後紛紛轉傳。台水公司向牡丹水廠查證後,確認原水濁度僅100多NTU,供水都很正常,認為屬不實消息,18日向台中警方報案,要找出假消息來源。期望當事人可以向社會大眾及台水公司道歉,將不予追究責任。

▲▼台水向警方報案,要揪出放假停水通知的人,敬果反遭控訊息是內部傳出。(圖/翻攝臉書)

▲許男向里長確認消息來源,里長尤信化拿出簡訊內容證明。(圖/翻攝臉書)

豈知,案情卻大逆轉,警方18、19日南下,分別找到PO訊息的許姓男子及屏東恆春鎮茄湖里長尤信化,尤里長拿出簡訊證據稱,這是台水公司恆春營運所發給他的簡訊內容,已經合作3年多,都是用同一支手機發出,認為消息可信才會PO臉書。他批評台水自己內部搞烏龍,臉書的PO文絕對不會刪,而且要告誣告。許男則說,他看到尤里長PO文,有問他消息來源,得知是自來水公司就轉貼。

《ETTtoday新聞雲》記者20日打電話向尤信化查證,他說「我很忙」,不願意回答;記者也致電台水恆春營運所找一名關係人李主秘,不過,營業所人員說他不在辦公室。

台水公司發言人伍經文20日晚間向記者坦承,是台水內部出問題,16日當晚8時許因停電2小時,恆春營運所值班人員擔心電力不足導致高地水壓下降,所以出於好意,預防性向熟識的里長傳簡訊,但最後並沒有停水。他已派員到派出所撤告,並向2人致歉。

伍經文也說,經了解後認為同仁並非惡意,所以暫時不會做懲處,內部也會將此事件做通盤檢討,希望建立一套SOP,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