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長選舉/綠營公布黃偉哲民調資料 39.9%大幅領先

▲黃偉哲。(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公布近日由中央黨部民調中心所做民調結果,顯示黃偉哲仍以39.9%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20)日公布近日由中央黨部民調中心所做民調結果,顯示黃偉哲仍以39.9%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市黨部同時公布民調相關資料要供大眾檢視,市黨部強調,要以「透明、真實、公開」的形式,破除假民調。

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在台灣的選舉生態下,假民調已是常態性的惡習,「高雄市長選舉的成大假民調事件」、台南市國民黨候選人宣稱的民調,只有數字沒有真實資料。市黨部希望藉由透明真實公開的方式,要求未來這些民調公布機構及候選人,在公布民調結果時,應該同時公開問卷資料與交叉分析報表,避免假民調操作的事件再次發生。

黃先柱說「民調若是只公布結果,那豈非等於報明牌?」民調是一門科學,過程中每個細節都需要受到檢驗,但在台灣的選舉生態下,做假民調已是常態性的惡習,從「取樣不隨機」到「引導式問答」,利用問題來導引受試者的立場,都是常見的民調作假方式。但是執行單位沒有公信力、執行過程沒有監督,甚至還有詭異的加權算法,都使民調成為選戰時候選人用來欺敵的武器。

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則指,假民調、假新聞在近年來國民黨的選舉手法上是最氾濫被使用,甚至候選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看的是真民調?還是底下幕僚為了迎合上意而做的假民調?有心人藉由做假民調,企圖操弄選舉,將民眾當成不知思考的傀儡,徹底違背現代民主社會的精神。因此市黨部選擇以「透明、真實、公開」的方式,將近日民調相關資料公佈在大眾面前,同時也要求未來這些民調公布機構及候選人,在公布民調結果時,應該同時公開問卷資料與交叉分析報表,避免假民調操作的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