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20萬幼童餓到「骨頭炸皮」!戰火狂轟 網憐:他們下一餐在哪?

記者許凱彰/綜合外電

葉門內戰時至今日已打了近4年,當地民眾每天活在砲火的陰影下,死亡人數飆破1萬人,其中的2/3還是手無寸鐵的平民,然而,在戰爭底下的「犧牲者」就是在受著飢餓卻無力改變的小孩。根據英國的組織指出,目前在葉門有約520萬的幼童正在面臨飢荒的問題。

▲▼葉門戰火狂轟幼童飢荒。(圖/翻攝自AP影片)

▲葉門戰火讓當地兒童陷入嚴重飢荒。(圖/翻攝自AP影片,下同)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10日公布最新預估的數據,警告在戰爭地區營養不良的幼兒若未獲得有效救治,今年在最危險衝突的地區,將有會有約520萬人受到威脅。按照目前的速度,只有1/3的幼童能獲得救治,而其中59萬名幼童可能死亡,等於到時候平均每1分鐘就會有1名兒童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葉門戰火狂轟幼童飢荒。(圖/翻攝自AP影片)

據了解,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從2014年至今,為了對抗伊朗等國的反叛軍,就在葉門開啟了戰爭,而大多數的砲火都被轟炸在平民之上。目前沙烏地阿拉伯聯軍正在攻擊由反叛軍所把持在葉門紅海的荷台達港(Hodaida),一旦口岸被癱瘓,國際上的物資也會被阻斷,到時候葉門的飢荒情況,恐怕只會陷入萬丈深淵。

▲▼葉門戰火狂轟幼童飢荒。(圖/翻攝自AP影片)

對此,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華金斯(Kevin Watkins)提到,「我們發現因為飢餓而有死亡風險的幼兒人數急遽增加,把飢餓當成戰爭武器已經成為常態,這對兒童將會造成難以抹滅的後果,依現在的狀況,我們無法保護從葉門到南蘇丹的兒童不受飢餓所苦。」

衝突地區獲得的善款資金長年不足,這些區域的兒童也因此容易營養不良而面臨生命威脅,拯救兒童基金會舉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為例,剛果的營養經費短缺8.6%,這個國家因為營養不良而有生命危險的幼兒人數為全球最高。

▲▼葉門戰火狂轟幼童飢荒。(圖/翻攝自AP影片)

據預估,2018年底之前,剛果幼兒將有190萬名出現嚴重急性營養不良(SAM)的症狀,其中160萬人可能無法獲得救治,逾30萬幼兒可能夭折。「嚴重急性營養不良」是最嚴重的營養不良情況,症狀包括瘦到凸出的肋骨、皮膚鬆弛、腳踝或足部水腫。此外,如果兒童出現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症狀,其免疫系統功能大幅下降,容易因此罹患肺炎、霍亂、瘧疾並喪生。

目前全球因嚴重急性營養不良而面臨危險的幼童,逾半數住在剛果,其他則分別位於南蘇丹、阿富汗、葉門、東非國家索馬利亞(Somalia)。這些國家的營養計畫平均僅獲得3分之1的所需經費,唯一的例外是葉門,葉門獲得所需營養經費的6成。

▲▼葉門戰火狂轟幼童飢荒。(圖/翻攝自AP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