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新排名出爐!雙麟配衝上第9 桃田賢斗逼近安賽龍球王

▲▼亞運羽球男雙中華隊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運羽球男雙中華隊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最新一周排名20日出爐,世界球后戴資穎依舊領跑女單排名;坐穩世界第一的位置,男單部分,台灣一哥周天成則是維持第5名;男雙部分,世錦賽銅牌王齊麟/陳宏麟在中國公開賽打進4強,排名回到前10,升至第9名。

根據最新一周世界排名,男單部分,丹麥球王安賽龍仍以82254分排名世界第一,不過日本一哥桃田賢斗剛拿下日本公開賽男單金牌,衝上第2名,和安賽龍只差了1347分,如果桃田賢斗再拿下中國公開賽、韓國公開賽冠軍,球王很有機會換人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石宇奇降至第3、大馬球王李宗偉降至第4、周天成維持第5名,6至10名依序為大陸諶龍、南韓孫完虎、日本西本拳太、伍家朗。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單部分變化不大,戴資穎以98317分維持世界第一,和第二名的山口茜還有近10000分差距,第3為印度辛度、第4則是泰國依瑟儂,沒有變化,第5則是剛拿下日本公開賽金牌的西班牙馬琳、6至10名為大陸陳雨菲、何冰嬌、日本奧原希望、南韓成池鉉及印度塞娜。

男雙部分,印尼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和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仍以104483分穩坐第一,和第2的李俊慧/劉雨辰有近2000分差距,第3為大陸劉成/張楠、第4為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第5則是丹麥組合鮑伊/摩根森(Mathias Boe/Carsten Mogensen)。

王齊麟/陳宏麟上周排在第11位,但在日本公開賽打進4強後,排名連升2名,重新回到前10名,排在第9,和第8的日本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樹僅差211分,目前雙麟在中國公開賽已經打進8強,井上拓斗/金子祐樹則首輪淘汰,因此如果能夠順利再闖4強以上,排名有機會能再提升。

▼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