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FBI、AIT正式提請求 台警全面監控性侵犯威爾森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在美國德州犯下性侵罪遭通緝來台的美國設計師威爾森,警方目前已監控掌握威爾森行蹤,初步了解他6日入住台北文華東方酒店,7日下午退房,至於他離開飯店後的行蹤,正擴大調閱監視器範圍積極監控。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官員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官員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威爾森曾經以3D列表機,製作可擊發的高階塑料手槍而名噪一時,日前在美國德州犯下性侵罪後逃亡遭通緝。今天媒體揭露他潛逃來台,引發台美官方重視。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今天證實,台灣移民署、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目前已經接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還有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請求台灣移民署和刑事局徹查威爾森是否入境台灣及現況。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下午表示:目前包含美聯邦調查局等單位對台灣政府單位發布尋人請求,警方解釋台美雙方雖無正式邦交,但雙方司法單位可透過法院、地檢署發布案件偵辦的合作要求。

目前警方查出,威爾森本月6日凌晨5點搭機抵達桃園機場,並在入境單上填寫「商務原因」來台獲得入境簽證。他當天早上入住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並在7日下午退房離開。但刑事局國際刑警幹員語帶保留透露:目前查出威爾森離開飯店後初步行蹤,警方正擴大調閱監視器範圍積極監控。

警方有信心在掌握他的行蹤。移民署官員也表示,根據移民法和入出境管理辦法,在他國涉重案遭通緝者,台方可把當事人列為不受歡迎對象、進而取消他的入境資格,再透過國際法慣例原機遣返。

目前刑事局內部國際刑警科與外勤大隊便衣幹員已成立專案小組,從威爾森滯留文華東方酒店期間為基礎點展開後續追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