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登白頭山「開心玩水」 超敬業攝影師「走進湖裡」也要拍

▲▼文金三會,文金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白頭山。(圖/路透社)

▲攝影師為了拍下文在寅玩水畫面,直接走進湖裡,雙腳濕透也要拍下完美畫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為了眾所矚目的「文金三會」,18日率領200人代表團前往平壤進行3天2夜的參訪,就在行程最後一天的20日上午,文在寅夫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夫婦一同爬上白頭山,到山頂時,更開心玩起天池水,但從照片中卻可看見,攝影師為了拍下文在寅玩水的照片,只能直接走進湖裡,讓網友直呼,「真的太敬業了!」

文在寅表示,能登上白頭山一直是他的夢想,而且若要上山,希望能從北韓境內,而非中國國土;此次金正恩的主動邀約,也讓文在寅能完成夢想。文在寅與第一夫人金正淑兩人20日一早,乘車離開百花園迎賓館,賓館外頭也有許多北韓民眾在恭候,手上更舉著花束和韓半島旗幟,並高喊「祖國萬歲」,一同歡送文在寅的離去。

從官方發布的照片中,不難看出文在寅登上白頭山的喜悅,在抵達山頂的天池時,更玩性大開玩起水來。不過興奮的文在寅卻苦了攝影師們,為了捕捉文在寅、金正恩夫婦的樣子,攝影師們只能「走進湖裡」,整雙鞋子就這樣泡在水裡。

事實上,白頭山可以說是「北韓神山」,位於中國與北韓邊境。主峰是一座睡火山,山頂的火山口湖稱為天池,位於北韓境內。白頭山對北韓、特別是金氏家族具有極重要意義,北韓官方說法:已故領袖金日成生前率領游擊隊在白頭山攻擊日本入侵者,「拯救了朝鮮半島」。

官方媒體亦指領袖金正日逝世當天,白頭山天池的堅冰破裂,並颳起暴風雪。 據傳白頭山是金正日的出生地,因此「白頭山血統」是指金正日的子孫。白頭山被北韓官方拿來把金氏家族統治合法化,而金正恩經常強調自己是「白頭山血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