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罰下C羅德籍裁判世界盃亂吹 被FIFA提前送回家

2018年09月20日 16:01

▲將C羅罰下場的德籍裁判布里希。(圖/路透)

▲C羅吞紅牌被罰下場。(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C羅(Cristiano Ronaldo)台灣時間20日首度披尤文戰袍登上歐冠賽場,不僅沒能取得進球,還在第29分鐘被給了一張紅牌罰出場,讓他當場崩潰含淚喊冤;值得一提的是,將他罰下場的德籍主審布里希(Felix Brych)在剛落幕2個月的俄羅斯世界盃也曾惹議,因塞爾維亞向FIFA投訴他亂吹判,最後他被提前送回家。

征戰歐冠賽場近15年,C羅從沒領過紅牌,但本季小組賽首戰對上西甲老對手瓦倫西亞,他因為被裁判認定有擊打和拽拉瓦倫後衛穆里略(Jeison Murillo)頭髮的動作,上場29分鐘就「染紅」遭罰出場,這個判決引起極大爭議。

值得一提的是,判罰的主審布里希去年執法歐冠決賽也曾出現爭議判決,比賽第83分鐘,皇馬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與要擲邊線球的尤文邊鋒夸德拉多(Juan Cuadrado)輕微接觸,拉莫斯卻突然誇張倒地,由於夸德拉多身上本來就有一張黃牌,皇馬隊長的動作顯然有針對性,但布里希仍拿出第2張黃牌將尤文邊鋒罰下場。

這次苦主還是尤文,對象換成從皇馬轉戰義甲的C羅,不過「斑馬軍團」雖然上半場就陷入10打11的劣勢,終場仍以2比0取勝。

這位德籍主審布里希也是俄羅斯世界盃的裁判之一,但他從頭到尾只吹判了瑞士對塞爾維亞的小組賽,該役塞爾維亞以1比2落敗,賽後他們向FIFA提出申訴,控訴布里希「沒收」了他們的12碼罰球,當下還拒絕使用VAR協助判決;最後FIFA裁定這位德籍裁判不得再執法本屆世界盃。

▲將C羅罰下場的德籍裁判布里希。(圖/路透)

▲將C羅罰下場的德籍裁判布里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