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與藍花楹浪漫邂逅!當澳洲被「考試樹」染成紫色仙境

點評:整片藍紫色也太浪漫了吧!絕對不輸楓葉和櫻花><

▲澳洲沿路都能看到開滿紫色的藍花楹,非常浪漫。(影片由媽媽說一直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Yumi's travel escapes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謝璩安/綜合報導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著名的花季,象是日本的櫻花、加拿大的楓葉、荷蘭的鬱金香和保加利亞的玫瑰等等,而在每年10月,就是澳洲被染成一片紫色的「藍花楹季」!部落客媽媽說一直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Yumi's travel escapes就在社團《旅遊超爽的!》中分享了澳洲藍花楹的美景。

▲▼澳洲藍花楹花季。(圖/媽媽說一直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Yumi`s travel escapes提供)

▲街道兩邊種了整排的藍花楹,怎麼拍都像電影劇照。(圖片由媽媽說一直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Yumi's travel escapes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藍花楹的英文叫做Jacaranda,花期大約在十月中下旬到十一月中上旬,是布里斯本的市花之一。關於藍花楹的故事也有許多,例如因為剛好正值學生們舉行期中考的時間,所以又被稱為「考試樹」,澳洲的老師們也都會開玩笑和學生說:「要是花開了還沒開始念書,那就要準備被死當了!」,除了考試樹的說法以外,花開的時間也是澳洲聖誕節的時期,因此藍花楹也是聖誕節的象徵,在澳洲有不少關於藍花楹的聖誕歌曲。

▲▼澳洲藍花楹花季。(圖/媽媽說一直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Yumi`s travel escapes提供)

▲藍花楹又被學生稱為「考試樹」,傳言被藍花楹的落花打到就會有學科被當,相當有趣。

推薦賞花景點一:UQ(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昆士蘭大學是澳洲最熱門的賞花景點,校園裡種滿藍花楹樹,落花總是會在草地上鋪滿紫色的地毯,花季正值春末夏初,許多學生和遊客都喜歡在樹下野餐,十分浪漫,也因為在學校的原因,有人稱藍花楹為「離別之花」,看著畢業生們將學士帽拋向天空,各奔東西。

▲▼澳洲藍花楹花季。(圖/媽媽說一直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Yumi`s travel escapes提供)

▲藍花楹的花形狀像是小鈴鐺一樣,當風吹過時就像掛在門上的風鈴隨風搖曳。

推薦賞花景點:New Farm Park
New Farm Park是最多當地人推薦賞花的景點,在這裡不用挑一整排的藍花楹樹,只要一棵就夠拍好多美照了!這裡也是許多新人選擇拍攝婚紗的地點,比起昆士蘭大學觀光客較少,可以更舒服的賞花!另外New Farm Park附近也有幾間精緻潮流的服飾店、現代裝潢家具店和不少美食餐廳,所以欣賞完浪漫的藍花楹時,在這一區稍稍逛一下,還可以順道去參觀Powerhouse Museum 現代美術館,整個區域充滿藝術和文化氣息。

▲▼澳洲藍花楹花季。(圖/媽媽說一直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Yumi`s travel escapes提供)

▲整片的藍花楹非常浪漫。

其實不只這兩個推薦景點,花季時期幾乎沿路都有藍花楹,也有其他城邊小鎮可以賞花,每個地方的景色都不同,想要感受視線所及都是藍紫色浪漫的話,一定要把握時間到澳洲走一走!

影片、圖片提供:媽媽說一直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Yumi's travel escapes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