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1200億家產」準備跑了?馬雲高EQ:學會在口水中游泳

2018年09月20日 15:10

▲馬雲出席觀看2018雅加達亞運會排球9月1日賽況 。(圖/CFP)

▲馬雲。(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日前宣布將退休後,各式各樣的謠言與猜測紛紛出爐,更有人指稱他轉移1200億家產。馬雲在論壇上表示,其實一直各種猜測、謠言都伴隨在身上,因此「像我們這樣的人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裡游泳」,展現高EQ回應。

馬雲出席「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並進行演講。他指出自己在阿里巴巴19年來,身為一名企業家、創業者,希望在人生過程中不斷嘗試的人,對未來有夢想的人,一定會伴隨著猜測、謠言、苦難、挫折,每天都不停歇,因此要學會面對各種各樣的事情。

▲▼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馬雲             。(圖/翻攝自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官網)

▲馬雲出席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 。(圖/翻攝自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官網)

「我覺得是連滾帶爬吧!」馬雲也開玩笑稱,不管外人說境界多高、能力多強,其實只要是人都會憤怒,也會感到沮喪,謠言太多連家人也受不了;他更自嘲昨天晚上收到很多朋友的訊息,「馬雲,網上到處在傳你退休的原因,因為你已經轉移出去一千兩百億人民幣到國外了。所以你準備跑了」。

對於這樣的謠言,馬雲解釋,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深度、廣度都不一樣,如果每天去應付這些謠言會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釋他們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我自己覺得需要學會在口水中游泳」。

影音請點此觀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