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像全世界的小豬撲滿?川普:不能再讓他們這樣對我們

▲▼美國總統川普準備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北卡羅來納州視察颶風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全世界都把美國當小豬撲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周二餐與記者會時稱,「全世界都把美國當小豬撲滿一樣」,並特別強調,大陸及歐盟剝削美國、佔美國便宜,對此他表示,他要保護美國勞工、農民、企業,不讓他們再被剝削。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周二在白宮與波蘭總統杜達會談前被詢問是否考慮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徵收額外關稅,川普表示,大陸一直以來都在佔美國便宜,這樣的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他接著說,雖然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好朋友,不過他一直持續告訴對方,這樣的情況不能繼續下去,「我們可能會在某個時間點達成協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美國總統川普、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稍後的記者會中,川普更表示,「全世界都把美國當成小豬撲滿」,大陸、歐盟等國家都在剝削美國,但在他的帶領下,將不再讓這種狀況發生,關於中美關稅問題,川普也說,「早在20年前就該這麼做了,看看大陸從以前到現在的經濟發展,快的像坐火箭一樣,而這都是因為他們利用了WTO(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

川普強調,大陸多年來已經從美國賺取5000多億美元,他形容,如果波蘭每年也都能賺這麼大筆的錢,波蘭整個國家都能重建了,因為整個大陸就是依靠來自美國的大筆資金重建的。

另外,關於市場擔心因關稅問題打擊美國經濟一說,川普辯稱,美國股市漲了,反倒是大陸股市在過去三個多月裡跌了32%,他說,「我們也不希望他們股市大跌,但也不能讓他們繼續這樣對我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川普美國撲滿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一張照片看「川普怎麼對波蘭總統」 華郵:人家本來不討厭你

影/一張照片看「川普怎麼對波蘭總統」 華郵:人家本來不討厭你

美國總統川普18日接見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共同簽署美波策略夥伴協定。白宮和川普推特之後分別貼出一張照片,被部分波蘭人視為羞辱,在波蘭各大新聞網站引發爭議。從照片中可見,理應地位平等的二人在簽署文件時,川普坐在椅子上,杜達卻在桌子邊邊站著簽,彷彿川普的幕僚。

2018-09-20 12:31

川普推特語錄/南北卡這兩大州 對抗颶風佛羅倫斯工作「非常優秀」

川普推特語錄/南北卡這兩大州 對抗颶風佛羅倫斯工作「非常優秀」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度會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9日在推特上表示相當興奮,因為北韓不會再執行核武試驗,以及與南韓聯合申請2032年奧運。他後來去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侵襲最嚴重的北卡羅萊納州和南卡羅萊納州勘災,沒時間發推文,僅轉載部分新聞內容。

2018-09-20 14:36

美中兩國互動 成為日本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

美中兩國互動 成為日本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

美中貿易戰加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針對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的中國進口貨品課徵10%關稅,24日正式生效,作為北京政府貿易行為的懲罰;而中國大陸官方18日晚間也公布反擊措施,將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10%或5%的關稅,這將是川普的關稅政策首次擴及美國一般消費者。根據日媒報導,若美國再對中國大陸展開新一輪關稅制裁,部分日本企業將會受到重創。

2018-09-20 11:03

1年前承諾為美創造百萬工作機會 馬雲:已經無法兌現!

1年前承諾為美創造百萬工作機會 馬雲:已經無法兌現!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去年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時,曾說過未來5年要給美國帶來100萬個就業機會。不過隨著中美貿易情勢逐漸緊張,馬雲19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改口,這個承諾是基於中美友好合作,當前的局面已經破壞了原來的前提,已有承諾沒有辦法完成了。

2018-09-20 10:07

「以前大家都以為要開戰」 川普:北韓問題取得巨大進展

「以前大家都以為要開戰」 川普:北韓問題取得巨大進展

南北韓領導人19日在平壤舉行會談後簽署協議,首次提出明確的去核化步驟。美國總統當天向媒體表示,在北韓問題方面取得「巨大進展」,局勢已經趨於平靜。

2018-09-20 00:15

聯手防俄 川普:考慮永久駐軍波蘭 基地或取名川普堡

聯手防俄 川普:考慮永久駐軍波蘭 基地或取名川普堡

美國總川普周二(18日)在白宮會晤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川普表示他目前正非常認真的考慮應波蘭要求,讓美軍永駐波蘭。自從俄羅斯從烏克蘭手中奪取克里米亞半島後,東歐國家莫不擔心會成為俄國的下一個目標。美國及北約盟國紛紛加強區內的軍事部署。

2018-09-19 14:50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