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女婿占泰國爽缺?黃智賢:鑽民進黨的門路雞犬升天

▲▼黃智賢 。(圖/翻攝自Facebook/黃智賢世界)

▲黃智賢 。(圖/翻攝自Facebook/黃智賢世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擔任駐泰代表機要祕書引發爭議,遭疑不但不需要通過外交特考,還月領十餘萬高薪。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諷:好委屈,才領13萬一點錢,「年輕人,還考公務員做什麼?鑽民進黨的門路,才有雞犬升天,榮華富貴的機會。」

黃智賢20日在臉書表示,林子楊不用參加外交特考,就混進了外交部。外交部特考平均錄取率是11%,很多人還考不上。考上以後,薪水一個月是5萬2000元。考上後還要在部裡服務3年,考績還得要甲等,才有機會被挑上外放。外放機會得之不易,人人搶破頭。「林子楊可以特權任用,那公務員就沒有機會了。」

黃智賢痛批,不過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女婿,就可以出頭天,擁有公務員幹一輩子都沒有的機會。「鑽民進黨的門路,是台灣年輕人唯一的機會。」

對此,駐泰代表童振源18日澄清,雖然林子揚在外面已有7、8年的工作經歷,不過,仍是以剛進外交部的三等秘書資格起聘,薪水是同仁中最低的。外交部20日也重申,根據相關法規,駐外聘用人員目前並未規定只能在駐地聘用,代表可以在國內聘用後外派;而林子揚的薪資待遇也是比照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