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體操教練巴頭、戳學生肛門 還稱「又不是只有我」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2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踢爆宜蘭羅東國中游姓體操教練涉不當體罰,游教練以三字經辱罵、體罰學生,甚至有脫褲子、以手指戳肛門等性騷擾行為,基金會同仁致電該教練詢問狀況,沒想到教練竟回「又不是只有我!」

馮喬蘭說,基金會於今年初接獲宜蘭羅東國中游姓體操教練,在訓練時除了會以三字經辱罵及體罰學生,還有脫褲子、以手指戳肛門等性騷擾行為,甚至有學生因為游姓教練的不當行為而離開體操隊。基金會於5月12日拜會宜蘭縣教育處,也提出照片、影片、宜蘭縣體操會之調查紀錄等證據檢舉,要求宜蘭縣教育處召開跨校的性平會,但事後基金會做為檢舉人卻沒有收到任何處理結果之函文,經輾轉得知,羅東國中之性平會調查只訪查三名家長,調查小組雖認定本案性騷擾成立,卻認定教練「性平意識不足」,只要求接受性平教育及記過。

▲▼人本基金會踢爆羅東國中體操教練體罰。(圖/人本基金會提供)

▲人本基金會踢爆羅東國中體操教練體罰。(圖/人本基金會提供)

根據人本教育基金會公布影片,游姓教練直接拿拖鞋打學生頭、還用手拍打學生下體、拿彈力繩射學生。而羅東國中的調查報告中,游姓教練並未否認有脫學生褲子之行為,反而拿體操館也有學長脫學弟衣服的情形為自己開脫,還說「如果你要說脫褲子的行為,體育館裡面都是男生,學長也會跟學弟玩,也不是真的要脫你褲子,就是可能拉一下褲子」;對於學長強脫學弟衣物,游教練只說,「你說體操館誰沒有脫過褲子,可能真的沒有耶」。

馮喬蘭不滿表示,「如果發生在成人之間,戳別人肛門會只上性平教育了事嗎!」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也說,他長期關心棒球運動,運動界體罰或性騷擾、性侵害等案時常發生,這些教練會認為「不是只有我」,曝露長期以來訓練方式的不正常。

對此,體育署學校組副組長蔡忠益表示,將發函給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監督縣市政府適切處理。他還說,教育部對於體育教育中的體罰、性侵零容忍,所以與通報機制一致,勿枉勿縱,未來會針對學校專任運動教練例行訪視,出任教練研習中一定把禁止性侵、體罰放入課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