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嗎?健康存摺用戶破80萬 健保署抽出69位幸運兒

▲健保署健康存摺。(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你嗎?健康存摺用戶破80萬,健保署抽出69位幸運兒。(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為增加健康存摺使用率,健保署8月起舉辦活動,當登入人數破80萬、90萬、100萬時進行抽獎,最大獎為價值近2萬的「孔劉機」。由於登入人數已於9月11日突破80萬人,健保署已完成第一波抽獎,今(20)日在網站上公布69位幸運兒,一獎平板電腦1人,另有3人獲得二獎腳踏車,得獎名單可在健保署網站查詢。

「健康存摺」為健保署2014年9月建置,可查詢個人最近3年的「門診」、「住診」、「牙科」、「中醫」、「用藥資料」、「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出院病歷摘要」、近2次的「成人預防保健結果」及「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與「預防接種」等多項資料,也有諸多「貼心叮嚀」的功能,提供各項就醫、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服務之提醒,並可自行記錄血壓、血糖及自費預防接種等資料,打造個人專屬健康資料庫,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署健康存摺。(圖/記者嚴云岑攝)

▲健康存摺可同時在電腦與手機上檢視。(圖/記者嚴云岑攝)

健保署健保署企劃組王復中副組長表示,依據健康存摺登錄資料分析,自今年5月15日開放手機認證後,每月平均登錄人數由約1萬5千人增加至約4萬人,而80萬已登錄健康存摺的民眾,以30-50歲(47%)、女性(54%)比例較高。此次抽出的69位幸運兒中,年紀最大的為80多歲、最小的則是名國小女童,兩人皆抽中6獎,健保署會依照登錄資料,逐一通知中獎者。

王復中表示,健康存摺「登錄人數突破90萬人」時將舉辦第二次抽獎,再抽出69個幸運兒,「登入人數突破100萬人」時將舉辦第三次抽獎,再抽出72位幸運兒,並抽出本次活動最大獎ASUS 孔劉機。只要在107年1月起登入健康存摺1次以上之本國民眾,皆可參加抽獎,越早登錄可以抽獎的次數越多,請民眾趕快去登錄。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康存摺將持續精進,今年年底前將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醫學影像檢視及下載等功能,未來亦將內入自費健檢資料,透過健康存摺的完整健康紀錄,促進民眾與醫界合作運用,民眾可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提升自我照顧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