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後台股可延續反彈行情 凱基投顧:但上漲空間有限

▲▼  股市,投資,證券市場,交易大廳           。(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秋節後股市有望延續反彈行情,但上漲空間有限。(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中秋假期即將到來,台股只剩下2個交易日,投資人最關心的就是節後會不會變盤?今(20)日台股雖受美股激勵開盤指數突破10,900點大關,但隨即賣壓出籠,指數迅速由紅翻黑,並跌破季線及半年線位置。凱基投顧表示,節後台股的走勢會處於偏多盤間的格局,有望延續反彈行情,但上漲空間有限。

為何為偏多格局?凱基投顧分析,除了美國對大陸2000億課徵關稅調降至10%,涵蓋的項目也比原來少了300項,大陸的報復關稅也有調降,目前市場反應已經沒那麼嚴重,國際金融市場的避險需求已明顯降溫外,也可以從日圓及美元貨幣匯率、秋節後歷史的經驗2指標可得知:

第一,國際避險需求通常都會跑到日圓,但觀察近期美元兌日圓匯率為貶值,多在109.7至112.4元,而美元指數 昨(19)日下跌0.11%至94.5371,創下10個月以來新低,加上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跌回3.08%左右,以致昨日陸股站上月線,台股外資買超百億元,收復年線,皆反映了國際避險稍稍降溫。

第二,以2013年歷史的經驗來觀察,如果中秋節前台股有回測年線,節後通常會有一波反彈,目前反彈格局並沒有破壞,加上通常進入10月,台股上漲機率為100%,平均上漲漲幅為2.6%,台股還是有機會可以延續反彈行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凱基投顧也表示,目前台股的位置走勢,在年線上下震盪,偶爾有跌破又反彈,以目前來看年線位置在10815點,但就算站上年線後,因為月線、季線、半年線都在10870點至10890點附近,以9月7日站上10922點高點就面臨壓力,就算中秋節後有反彈行情,市場較為偏多,上漲空間仍屬有限。

關鍵字: 凱基投顧中秋節台股秋後大盤指數反彈匯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川普最早17日公布新制裁 稅率擬從25%變10%

川普最早17日公布新制裁 稅率擬從25%變10%

路透引述美國資深政府官員透露,川普總統最快今(17)日會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約六兆台幣)進口產品加徵約10%關稅清單,包括網路科技產品、印刷電路板、中國製消費品等;但課稅幅度低於川普政府先前考慮的25%。

2018-09-17 07:49

台股量能縮、手續費減 券商8月獲利月減36.51%

台股量能縮、手續費減 券商8月獲利月減36.51%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券商107年8月稅後純益新台幣31.14億元、月減36.51%,證交所分析,主要是因為台股8月大盤動量能衰退,且7月有現金股利入帳高峰,券商經紀手續費縮水。

2018-09-17 12:23

新iphone21日上市  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不看好這支

新iphone21日上市 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不看好這支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直指,蘋果iPhone XS首周末預購數量不如預期,主因是消費者傾向買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iPhone XR供應鏈預料將成為新iPhone投資主軸。

2018-09-17 14:24

聲寶上半年EPS優於去年 前三季EPS預估有1.2元

聲寶上半年EPS優於去年 前三季EPS預估有1.2元

家電大廠聲寶(1604)今(17)日於證交所舉行第二季營運結果法說會,會計處長兼發言人江全田表示,去年營收表現較不理想,本業獲利營收減少,但今年上半年有回升,現金股利配發0.73元,較去年0.67元高。法人預估,聲寶今年第三季因本業加上業外挹注,預估EPS將有1.2元以上,獲利表現會比去年好。

2018-09-17 16:09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央行今(17)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全體銀行透過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之人民幣結算總金額為4,581億人民幣。截至107年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不含可轉讓定存單)為3149.33億人民幣,較7月增加20.21億人民幣,為連續3個月呈現正成長,更創下今年3月、近5個月新高。

2018-09-17 18:28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受美中貿易戰、美股高檔震盪等多空因素帶動,昨(17)日收盤指數10,828.61點,下跌39.53點,成交量897.75億元,大盤指數目前處於年線附近的整理,大型權值股及蘋概股都受到波及,而循環經濟概念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2018-09-18 06:30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路透最新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將自下周一(24日)起,對價值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稅率自10%起跳,至年底會增至25%,對此北京方面早已警告將採報復反制措施,盤中消息一出,貿易戰火一觸即發,衝擊投資人信心,美股周一(17日)收盤4大指數嚇趴。

2018-09-18 06:48

近五交易日 三大法人買超金融類股避險

近五交易日 三大法人買超金融類股避險

川普玩真的!新一波中美貿易戰已經開打,今(18)日台股開盤擊重挫下跌34點,包括金融、電子等均下跌,指數跌幅一度擴大到下滑60點上下震盪,陸股、港股也都走跌,顯示美中新一輪關稅戰山雨欲來,市場陷極度焦慮,觀察近五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買超個股,防禦型金融類股仍占大宗。

2018-09-18 11:54

台股18日又破年線 帶動權證交易量 市場仍偏多

台股18日又破年線 帶動權證交易量 市場仍偏多

台股今(18)日受新一波貿易戰確定開打及股王大立光(3008)大跌等因素拖累,指數又破年線,指數終場下跌68點、收在10,760點;而權證市場在逢低買盤進場中,量能略為增溫,成交金額為27.58億元、較前一日25.34億元略增,占大盤比重為1.94%。

2018-09-18 17:02

三大法人買超9.62億元 傳產、金融股表現最好

三大法人買超9.62億元 傳產、金融股表現最好

受貿易戰確定開打影響,台股今日收盤下挫34.39點或0.32%,收在10760.21點,成交值新台幣1169.64億元,權值三王無一倖免,拖累電子股、光電股、蘋果概念股整體走弱,盤面轉由傳產、金融股撐盤。據證交所三大法人買賣金額統計,合計買超新台幣9.62億元。

2018-09-18 17:33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