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照過來微型保險 顧立雄桃園接地氣宣導 吐槽鄭文燦放鴿子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金管會的微型、高齡化、住宅地震與強制車險宣導列車今(20)天開到桃園市平鎮區高連社區活動中心,百餘名民眾熱情參與。主委顧立雄第一次出席自家辦的宣導活導活動,他說來接地氣感謝民眾出席,而聽到出席者都說有保強制險,顧立雄誇說平鎮是模範保戶。

顧立雄還當場在民眾前吐槽桃園市長鄭文燦,明明說要來卻沒來,會再打電話跟他聊聊微型保險。

對於現今微型保險推廣績效較小額終身壽險(也有人稱為小額終老險)的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這兩種保險性質不同,沒有好與不好的比較。

目前微型保險有幾萬件,小額終身壽險是40幾萬件。微型保險主要是要與地方政府結合,金管會也定出指標目標100萬件以上,而小額終身壽險是結合死亡保險,兩者各有推廣的方式。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李蕙璇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李蕙璇攝)

而目前長照險投保率目前2%多,顯見民眾沒有很捧場。

顧立雄說,已經逐步上揚到5萬件,比去年同期成長是100%。由於台灣已經步入高齡化社會,民眾及早規劃的效應較佳,過晚規劃的效應不高,負擔比較重。

保險公司也因為老齡化及高齡社會的到來,看得到未來,可以在既有長照險以外補足商業保險,更切合民眾的需求,設計實物給付、現金給付。

而政府也多規劃稅制誘因部分,提高民眾投保意願。

對於酒駕遭警方取締的紀錄,已列為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之加費項目,每違規1次將加費2,100元,且不限車數及加費金額上限。

顧立雄說這個制度上路後有沒有降低酒駕頻率,因為手邊沒有資料不知道實際效果,但保費增加是一種手段,雖有抑制效果,並非光靠金管會就可以達到降低酒駕頻率,還是需要透過各部會的合作,而像今天在桃園舉辦的社區宣導會,也是一種降低酒駕發生率的方法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