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巴特勒要灰狼賣他非因內鬨?續約價碼談不攏才是主因

▲巴特勒希望灰狼能交易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特勒希望灰狼能交易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距離訓練營開始前不到1周,上季空降明尼蘇達一哥位置的巴特勒(Jimmy Butler)傳出要求灰狼賣他,雖然整個夏天關於他與陣中年輕新星湯斯(Karl-Anthony Towns)還有威金斯(Andrew Wiggins)不合的傳聞滿天飛,但《The Athletic》記者克洛欽斯基(Jon Krawczynski)披露,他想離隊的主因是續約價碼談不攏。

過去幾個禮拜,巴特勒認真思考了自己與灰狼的未來,他本周與恩師席波度(Tom Thibodeau)在洛杉磯會談後,《The Athletic》率先曝光這位29歲明星後衛明確表示,他沒有在明年夏天與灰狼簽長約的打算;雖然身兼灰狼主帥與籃球營運總裁的席波度不願看到愛徒離開,但巴特勒似乎心意已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he Athletic》另一位知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本周曾披露,上季繳出場均21.3分、12.3籃板優異數據的灰狼22歲中鋒湯斯今夏遲遲未續約與巴特勒有關,「我被告知直到巴特勒的事情解決之前,湯斯都不會做出任何決定。」

還有傳聞指出,巴特勒與湯斯、威金斯不合,這位29歲後衛不滿年輕球員的態度,而席波度則不斷試圖淡化此事,強調一旦所有人都回到隊上,問題很快就可以解決。

不過消息來源告訴《The Athletic》,巴特勒想離隊的主因並非與其他隊友之間存在矛盾,他今夏原本希望能重啟談判,與灰狼延長合約,讓他下季的年薪能夠提高到3000萬美元,並且得到一份4年1.45億美元的大約;但若這麼做,灰狼就必須裁掉一些球員才有薪資空間,對想要保持球隊競爭力的明尼蘇達來說,這麼做並不合理。

因此灰狼開出了一份4年1.1億美元的延長合約,這已經是他們能力所及之下最高的價碼,不過巴特勒若等到明年夏天再續約,他可以得到更優渥的5年1.88億美元合約,而離開明尼蘇達加盟其他球隊,也能拿到4年1.4億美元,都比提前續約的價碼還好,因此他拒絕提前續約並不意外。

巴特勒的決定對席波度來說是沉重的打擊,他上季找來愛徒助拳,成功率灰狼重返睽違14年的季後賽,巴特勒過去也是在他的調教下,逐漸蛻變為一位全明星後衛,短暫重聚1季後又面臨分道揚鑣的命運。

▲湯斯還未與灰狼簽延長合約與巴特勒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斯還未與灰狼簽延長合約與巴特勒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灰狼巴特勒湯斯席波度公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