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孩當家人!北市動物之家聘專職醫護 每日早8開餵+關心貓狗

▲毛孩當家人!北市動物之家聘專職醫護 每日早8開餵+關心貓狗。(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師仔細地替動物診療。(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自從零撲殺政策上路後,動物之家收容犬貓數量持續增加,台北市動物之家自102年起為提升收容犬貓醫療照護品質,委外聘請獸醫師及醫療照護助理,專職協助動物之家動物醫療照護與收容品質,以提升整體收容動物福利。(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動保處指出,每天早上8點醫療照護助理會開始餵食,餵食期間觀察犬貓之飲食狀況,並藉由用餐狀況能觀察犬貓是否健康,另觀察犬隻於用餐時是否有攻擊行為,若發現動物有異狀便立即通報獸醫師診治。此外,獸醫師、動物管理員及助理們於每日餵食前後也都會巡視動物舍,察看周遭是否有打架痕跡、嘔吐或異常排泄,更重要還是要觀察犬隻的適應狀況,一有健康狀況即請獸醫進行診療並開立醫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孩當家人!北市動物之家聘專職醫護 每日早8開餵+關心貓狗。(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師每日例行巡視籠舍,查看動物身體狀況。(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物之家獸醫師表示,動物之家有許多友善、親近人的狗貓,帶出至診療間醫治時非常好動活潑,看診時還會主動親近配合,讓人覺得又心疼又可愛。當然,有些收容犬貓因進入不熟悉環境時較容易感到緊張、緊迫,獸醫師與助理們了解動物的緊張與痛苦,會更耐心地安撫、診療,不外乎是希望每一隻收容犬貓在動物之家一樣享有妥善的醫療照顧,健康地等待、迎接牠們的家庭。

動保處表示,台北市一直以來都將動物之家的毛小孩當作動保處的一份子,用照顧人的心去照顧這些毛小孩,未來也將持續強化動物照護軟硬體設施,打造全新的動物收容環境、提昇動物福利,也希望市民及社會大眾給予動保處支持與鼓勵,幫助動物之家的毛小孩,一同打造台北市成為名符其實的友善動物城市。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動保處台北市動物之家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