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文在寅登白頭山!金正恩自願「幫拍照」 南韓代表團嚇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文金三會」邁入最後一天,二位元首20日一大清早便帶著妻子、隨行人員及記者團,登上「北韓聖山」白頭山,一圓文在寅的心願,也留下紀念性的大合照。文在寅表示,相信有一天,所有南韓人民都能夠如此自由的踏上北韓領土、登上白頭山。

▲▼文金三會,文金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白頭山。(圖/路透社)

▲ 金正恩及李雪主、文在寅及金正淑登上白頭山,欣賞天池。(圖/路透社)

文在寅與妻子金正淑於當地時間上午7時27分自平壤順安機場出發,8時20飛抵達三池淵機場。早已在機場等待的金正恩夫婦親自前往迎接,現場也有軍樂隊、儀隊和當地市民,舉行約10分鐘的歡迎儀式。二對元首夫婦接著離開機場,直接乘車登上白頭山南坡最高峰——將軍峰。

金正恩在將軍峰上說道,「中國人都很羨慕(北韓人),因為在中國那一面,無法直接下山到天池,但我們這裡可以。」當文在寅詢問金正恩北韓國土的邊界位置,金正恩以雙手比劃後驕傲的表示,「白頭山四季分明」;李雪主則說道,「7、8月時來最好,那時候到處都是杜鵑花。」文在寅回應,他家中庭院也有種杜鵑花;金正恩又表示,「比起花,日出才是最壯觀的。」

▲▼文金三會,文金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白頭山。(圖/路透社)

▲ 二對元首夫妻共乘一節纜車車廂。(圖/路透社)

接著,二位元首的話題轉移到南韓濟州島的漢拏山。文在寅說明,漢拏山上有「白鹿潭」,但潭水不像天池一樣由下往上冒,而是由雨水而來,偶爾遇上乾旱便會乾涸。金正恩一聽,便詢問一旁隨行官員,天池水深多深,再向文在寅表示,「白頭山的天池如今承載著嶄新歷史的樣貌。為了填滿天池、使池水永不乾涸,未來北與南也要持續寫下新的歷史。」

聽聞文在寅打算下山前往天池,金正恩便提議,先在能將天池看得最清楚的將軍峰上合照。四人拍下幾張照片後,文在寅說道,還是希望能和金正恩牽手合照。二位元首於是以天池為背景,攜手高舉過頭、拍下合照,李雪主及金正淑則在兩旁微笑鼓掌。

金正恩隨後甚至主動表示,要為文在寅和南韓代表團拍照,「和(文在寅)總統一起來的代表團,也來和總統一起合照吧?由我來拍照如何?」讓南韓代表團都不禁失笑、趕忙婉拒,並與金正恩夫婦合照。

▲▼文金三會,文金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白頭山。(圖/路透社)

▲▼ 文在寅及金正淑裝入天池池水。(圖/路透社)

▲▼文金三會,文金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白頭山。(圖/路透社)

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金正恩夫妻、文在寅夫妻自將軍峰搭乘同一節纜車,10分鐘後抵達天池。4人隨後漫步天池周圍,文在寅和金正淑還在事先準備好的保特瓶中,裝入天池的池水。李雪主眼見金正淑蹲在地上,便親自為她拾起大衣衣角;金正恩也表示,「既然要帶走,不如裝清澈一點的水吧。」

結束白頭山的登山行程後,二對元首夫妻乘纜車下山,再乘車前往三池淵招待所用午餐。文在寅隨後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25分,搭乘空軍2號自三池淵機場離開,約5時36分抵達首爾,隨後便前往首爾DDP媒體中心,親自召開記者會,發表峰會成果。

▼ 青瓦台上傳白頭山上的合照並寫道,「不是令人懷念的山,而是誰都可以登上的山。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