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遭砍頭三斧! 親戚「木棍反擊致死」遭判10年牢獄

▲▼崑山BMW龍哥遭反殺,騎士悲慘身世大起底。(圖/翻攝微博)

▲崑山龍哥案已平反,內蒙古7月的自衛案卻被判10年有期徒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崑山8月發生「龍哥反殺案」命案,法院本月初判定電動車騎士是正當防衛;內蒙古7月也判決一起和正當防衛有關的案子,被告家屬認為此案和龍哥一案一樣,但死者一方堅決不認同該說法。

事情發生在去年2月,61歲的王生娃當時潛入郭三祥家中,對其頭部連砍三斧,被郭家女婿王鐵柱、親戚王玉成發現後,王生娃又用木棒和雙響炮攻擊二人,最後卻被二人反打致死,法院最後判決二人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和7年。

▼郭三祥的頭傷。(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同下)

▲▼反砍入室者遭判故意傷害罪。(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王玉成的兒子認為,王生娃是故意殺人,要是沒被發現後果將不堪設想,「之後他還在繼續攻擊他人,所以二人才會反擊,沒想到會打死人。」對此,王生娃家人表示不認同,「正當防衛還能把人活活打死?他們才是故意殺人。」

當時值班醫生表示,他當天凌晨在急診科值班時,郭三祥5點左右先到達醫院,其頭部被砍傷,隨後王生娃被送到醫院。在接受治療時,他也承認自己砍傷郭三祥,之後被其家人用棍子毆打。

被告律師認為,王生娃的死亡屬於意外事件,「整個案件首先是王生娃先蓄意殺人,只是被發現了才殺人未遂」,王生娃如果沒有死亡,也會被追究故意傷人罪;而王鐵柱和王玉成在黑暗中也看不清攻擊者的武器,反擊是為了維護家人的安全。

死者律師則說,此案和龍哥一案沒可比性;死者家屬表示,即便王生娃真的傷了人,但畢竟一個六十多歲的人已經被打倒在地,只要制伏了送到派出所即可,為什麼下這樣的狠手,「現在判的是故意傷害,我們其實都不認可,應該是故意殺人。」

網友認為,龍哥一案發生在馬路邊,此案則是發生在自家,遭到入侵砍殺的當事者反擊卻還被判刑,反觀龍哥一案因為有攝像畫面可以取證,加上輿論壓力最後獲得平反。目前,王玉成一家已向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反砍入室者遭判故意傷害罪。(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法院判決。

▲▼反砍入室者遭判故意傷害罪。(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