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因無家遭禁參加校際球賽 隊友團結「拒上場」挺他!

▲少年因無家可歸遭到禁賽。(圖/翻特自@bossmanmall推特)

▲少年因無家可歸遭到禁賽。(圖/翻特自Jamal Speaks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18歲的史畢克斯(Jamal Speaks),因為無家可歸常常寄宿在朋友家,雖然他必須自力更生,但仍維持優秀成績,不過卻遭到學校剝奪他公開參與美式足球比賽的權利。15日比賽前,隊友們為了表達對他的支持,全體拒絕上場以示抗議,使得比賽延遲45分鐘。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史畢克斯和媽媽從小就沒一起生活,自爸爸去世後,只能每天輪流寄宿在朋友家。目前他就讀巴盧中途機會學院(Ballou STAY Opportunity Academy),這是所特殊學校,老師會針對每位學生調整合適的教學方式,幫助每個人取得高中文憑。

▲少年因無家可歸遭到禁賽。(圖/翻特自@bossmanmall推特)

▲史畢克斯並沒因為家境困難就放棄夢想。

不過史畢克斯沒因此放棄他的美式足球夢,每天勤奮苦讀,取得不錯的成績,順利進入賓州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然而15日比賽前,他卻突然收到巴盧校長傑克遜(Willie Jackson)的通知,禁止他上場比賽,理由是他「有居住方面的問題」。

事實上,他過去也曾因為居住問題被禁賽2年,直到向特區公立體育聯盟(DCSAA)求助後才獲准出賽,但後來又被特區校際體育聯盟(DCIAA)宣告「不符資格」,因此再度被學校停賽。

▲少年因無家可歸遭到禁賽。(圖/翻特自@bossmanmall推特)

▲隊員為了表達團結,集體拒絕上場比賽。

這次事件引發整個球隊的不滿,導致比賽延誤45分鐘。史畢克斯表示,「我知道校長不是針對我」,雖然能理解校長指示作必須做的事,「但這太荒謬了!」自己平時努力練球,只為了爭取上場機會,如今卻因為無家可歸而被禁賽,讓他相當沮喪,「我沒有家,但我試著留在這裡,才能穩定求學,這一切已經很不容易了。」

目前相關單位正設法幫助史畢克斯,讓他盡快能回到球隊,球員們也力挺「這不僅是美式足球,也是兄弟情誼,這裡就是他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