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阿伯十字弓射穿猴子腦袋 牠頂35公分箭矢縮角落安樂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滋賀縣彦根市68歲的阿伯不滿猴子闖進自家院子,氣得拿十字弓射穿腦袋,直到當地警方在一間工廠內找到受傷的猴子才揭發整起事件,日前他也被依違反鳥獸保護法送辦。

綜合日媒報導,彦根市警方表示,今年6月有人在當地一間工廠發現一隻受傷的猴子,牠縮在室內的角落,頭上卻「頂著」一根長達35公分的弓箭,獲救時已經奄奄一息,最後經過動保單位評估只能忍痛安樂死。

▲▼猴子、母猴、公猴、獼猴。(圖/取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生猴子與人類要如何共存,是近幾年來逐漸浮上檯面的爭議之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起事件在日本引起網友討論,警方隨後也逮捕涉有重嫌的68歲男子(未公開姓名),他坦承,今年5月確實有一隻猴子闖進住家的院子,一氣之下就用十字弓射穿牠的腦袋,19日訊後被依違反鳥獸保護法送辦。

巧合的是,台灣高雄壽山一帶也因為獼猴的問題引起許多正反意見討論,就有網友將日本這篇新聞轉貼到PTT八卦版,大多數留言都傾向應該檢討男子持有違禁武器,而不是殺害猴子;但也有人覺得現在野生動物要和人類爭奪生存空間已經很艱難了,可以用別的手段驅趕,做到這個地步是有些超過了。

關鍵字: 日本滋賀猴子日韓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