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中勇犬「腿腿」出征歐洲搜救犬世界盃 高舉國旗進場畫面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起替「腿腿」加油!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腿腿」18日抵達在斯洛維尼亞盧比安納,準備代表台灣參加由國際搜救犬組織IRO主辦的「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World Championship for Rescue Dogs)」,將與來自20個國家107個搜救犬隊伍在瓦礫組競技搜索及服從項目。

搜救犬世界盃賽從18日開始至23日共舉辦5天,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18日就在臉書分享,勇犬腿腿及3名搜救犬隊隊員的開幕入場影片,影片中可以看見舉牌員拿「TAIWAN」的牌子前進,領頭的隊員則高舉「國旗」與腿腿一起步入場內,旁邊則是來自世界各國的參賽犬及隊員。

根據了解,國際救難犬組織(IRO,Internationale RETTUNGSHUNDE ORGANISATION)在全球43個國家、共有123個國家救援犬組織,每年都會舉辦瓦礫堆搜救犬認證、MR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測驗、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等競賽,屬於搜救犬爭取榮譽的最高殿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勇犬「腿腿」出征歐洲搜救犬世界盃 高舉國旗進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蕭煥章臉書)

▲▼台中勇犬「腿腿」出征歐洲搜救犬世界盃 高舉國旗進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蕭煥章臉書)

▲台中勇犬「腿腿」出征歐洲搜救犬世界盃,高舉國旗進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臉書)

這次代表台灣出賽的勇犬腿腿,就曾經在花蓮強震中參與救災,並且成功找到統帥飯店受困員工;腿腿與領犬員林祐諄以198高分(滿分200),獲得了高級瓦礫堆搜救犬第一名、取得進入世界盃冠軍賽門票,希望腿腿能在比賽中發揮實力,身體健康的,順利平安的凱旋歸國。

這次在斯洛維尼亞舉行第24屆搜救犬世界盃,賽制總共分成路徑組、原野組、瓦礫組等3項目,全球各地總共有238組隊伍一同競爭,腿腿與領犬員林祐諄則會在19日、21日兩天,對上來自20個國家107個搜救犬隊伍在瓦礫組競技搜索及服從項目競爭。

關鍵字: 腿腿搜救犬世界盃國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