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活不耐煩!厭世男神一心找死 上吊、跳橋「10度自殺」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31歲「厭世男神」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曾演出過《敦克爾克大行動》裡的法國士兵,因憂鬱氣質、俊美容貌以及勾魂大眼,迅速累積名氣。他在新片《一週斃命:不死退費》中飾演活得不耐煩,打算找殺手賞他一個痛快的厭世作家,黑色幽默劇情引人發噱!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艾紐林巴納德。(圖/采昌提供)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艾紐林巴納德自殺不成超厭世。(圖/采昌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艾紐林巴納德。(圖/采昌提供)

電影描述27歲青年作家威廉實在活得不耐煩,一心一意想要自我了斷,但舉凡上吊、仰藥、電擊,自殺多次都死不成,讓厭世的他開始懷疑自己難道有「不死之身」?萬念俱灰下,他用僅剩財產,雇用一位65歲、老到手還會發抖的「職業殺手」(湯姆威爾金森 飾)來賞他一個痛快。

2人立下契約,如果一週內殺不死他,就必須全額退費。不料此時,威廉竟然交到女朋友!不再厭世的他,開始對人生有眷戀,並打算跟老殺手毀約,雙方就此展開一段驚險又兩光的保命攻防戰!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艾紐林巴納德。(圖/采昌提供)

▲▼艾紐林巴納德跳橋戲完全不用替身。(圖/采昌提供)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艾紐林巴納德。(圖/采昌提供)

片中最驚險的莫過跳橋自殺場面,導演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笑說:「因為是最危險,所以我故意放在最後一天拍,免得演員出事,那誰來拍完電影!」事實上,這場戲是在英國倫敦的「切爾西橋」拍攝,這座擁有160年歷史的古橋,可說是英國知名文化古蹟,也因為申請拍攝太過困難,讓劇組一度打退堂鼓,勸導演找尋替代場景。

結果最後英國政府奇蹟式地發下許可令,讓導演大呼幸運:「拍攝那天,是我此生最不可思議、也最令人難忘的夜晚。我很幸運能用這樣壯觀的畫面,開啟我的首部電影長片,這場戲也為拍攝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另外上吊、被車撞、跳橋等自殺場面,艾紐林巴納德都堅持不用替身,敬業的工作態度除了讓工作人員捏把冷汗,也讓導演對他讚不絕口:「我們其實有請特技演員,但因為艾紐林堅持要親自上陣,所以特技演員只負責試拍,等確認沒問題之後,正式演出都由艾紐林親自上陣。」也因為男主角願意親身上陣,讓導演不需要去避掉替身的臉,可以毫無顧忌從各種角度拍攝。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10月12日上映。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艾紐林巴納德。(圖/采昌提供)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乍看灰暗其實超爆笑。(圖/采昌提供)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