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莊吉生個性像費德勒又敬業 教練:能挑戰世界前50

▲▼ 莊吉生和教練梅瑟利、體能教練Kim 。(圖/記者林育正攝)

▲ 莊吉生和教練梅瑟利、體能教練Kim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高雄報導

網壇「新台灣一哥」莊吉生目前在高雄海碩盃晉級16強,目前他排名123名成為新台灣一哥。合作3年半的教練梅瑟利(Oliver Messerli)指出關鍵,在於莊吉生訓練以及場下自我要求嚴格,敬業精神十足有能力挑戰世界前50。

雖然莊吉生與一般選手相比較晚轉入職業網壇,身材與歐美選手也佔不到便宜,但梅瑟利認為莊吉生非常頑強且充滿能量,是表現非常穩定的選手,而且私底下夠努力,自我要求也高。「只要是教練的要求,他二話不說一定做到,是非常專業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場上表現出色,梅瑟利透露在他開設的網球學院-Tennis Power Academy,莊吉生也不吝和學童分享球技,是一位非常棒的選手。「他在運動員之外的一面就像費德勒(Roger Federer),非常樂於回饋,對年輕球員是非常棒的典範。」

莊吉生連3年都能收下1座挑戰賽單打冠軍,今年排名一度創新高衝上114,還在ATP 250等級的紐波特男網賽闖進8強,整體表現非常出色。不過梅瑟利說莊吉生仍有進化空間,希望他的打法能更多變,增加上網進攻,而不單純固守底線。

「改變打法跟體能無關,他的體力非常好。而是有些球員很會打底線,卻不習慣對手更主動攻擊。網球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他的正拍、移動非常好,但得開發更多武器。世界前百的選手進攻都非常多變,不給對手太多喘息機會。」,梅瑟利說,「他絕對有能力挑戰世界前50。」

▲▼ 莊吉生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 莊吉生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關鍵字: 海碩盃莊吉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