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墜毀事件引爆危機 以色列總理「緩局勢」…急與普丁通話

▲▼普丁視察東方─2018軍演。(圖/路透社)

▲普丁視察東方─2018軍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軍方日前對敘利亞發起空襲,結果俄羅斯軍機卻遭敘利亞友軍誤擊墜毀,引爆以俄兩國緊張升高。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8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透過電話對談,試著化解一觸即發的危機。

綜合外電報導,在俄羅斯與土耳其達成協議在伊德利卜省設立非軍事緩衝區之際,一架載有15名機組員的俄羅斯軍機突然在地中海上空遭敘利亞防空飛彈擊落,成為俄羅斯2015年9月干預敘利亞內戰以來最嚴重的友軍誤擊事件。

事件使於以色列發射飛彈空襲敘利亞拉塔基亞省的一處軍事設施,敘軍才會發射S-200防空飛彈反擊,結果卻擊中俄軍飛機。俄國防部第一時間譴責以色列故意製造具有敵意的挑釁行為「陷害」俄機,揚言報復。

以色列則表示,當時鎖定該處地點空及,是因為伊朗即將利用該據點向黎巴嫩真主黨轉移武器製造系統,以色列視伊朗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存在為威脅。以色列對俄軍罹難官兵表示「悲痛」,但否認故意陷害俄軍飛機,堅持俄機是被「大規模且不準確」的敘利亞防空火力擊落。

納坦雅胡與普丁通話時表示,以色列軍方會繼續採取行動;普丁則表示這起事件是「一連串悲劇與陰錯陽差」的結果,軟化對以色列的批評。普丁說,俄國會強化駐敘利亞俄軍的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