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種過量!農糧署傳萬封簡訊要農民減種

▲823水災過後,農民搶種甘藍,導致產量比正常種植多出30公頃。(圖/農糧署提供)

▲823水災過後,農民搶種高麗菜,導致產量比正常種植多出31公頃。(圖/農糧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823水災重創中南部,9月開始雨變少了,農民趕緊整地種植,農糧署發現,9月上旬光是高麗菜的種植面積就達211公頃,這比起合理面績多了31公頃,相對的這批上市後,價格就會下跌,農糧署趕緊發放簡訊,要農民減種。

▲▼ 農糧署發放簡訊要農民減種。(圖/農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農糧署發放簡訊要農民減種。(圖/農委會提供)

農糧署發出簡訊,要求農民們改種或是減種高麗菜,主要是823水災後,葉菜類的價格上揚,加上天氣好,很多農民搶種,才會導致高麗菜種植面積過多的情況。農糧署緊急發放簡訊給農民,希望減種,以免11月中下旬收期,高麗菜產量超出太多,影響到價格。

農糧署表示,目前這些簡訊約發送上萬封,也希望這項訊息可以請地方政府、公所和農民團體幫忙宣傳,並評估一下,下一波的種植計劃,別都集中種植同款蔬菜,以免產量過剩影響到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