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昭堂紀念公園啟用 黃偉哲:為台南保存更多美好價值

▲台南市七股區將啟用「黃昭堂紀念公園」,這也是我國首座以紀念台灣主權運動人士為主題的公園,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身為七股人他覺得與有榮焉。(圖/黃偉哲提供)

▲台南市七股區將啟用「黃昭堂紀念公園」,這也是我國首座以紀念台灣主權運動人士為主題的公園,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身為七股人他覺得與有榮焉。(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黃昭堂紀念公園將啟用」,這是我國首座以紀念台灣主權運動人士為主題的公園,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身為七股人他覺得與有榮焉,他覺得這座公園別具意義,黃偉哲期許未來自己如果入主市府,能延續台南市目前保存文化的方向,並在此基礎上做得更多更好,讓市民為台南市備感光榮。

黃偉哲表示黃昭堂前輩一生以建立台灣主權為目標,甚至為此被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列為黑名單,長年待在日本直至1992年才回到台灣,期間連至親過世都無法奔喪,其悲働的心情可想而知。黃偉哲指出黃昭堂及許多前輩儘管面對威權政府如此的壓迫,仍不改其志,繼續在海外推動台灣主權,這種對價值理念的堅持,不論是社會上何種政治立場的人,都會非常敬重。

黃偉哲指出這座公園是依據市府「一區一公園」的政策設立,而黃昭堂是七股人,其學養及為理念奮鬥的精神廣受鄉親推崇,依他對台灣的貢獻及社會地位,相信是值得被紀念的,而依據區域公園推廣在地特色的概念,黃昭堂紀念公園中也有以蚵殼為素材堆砌的裝飾品、黑面琵鷺的塑像等,具七股代表性,能起到宣傳推廣的作用。

黃偉哲表示台灣主權運動的推進是台灣歷史上相當重要的一塊,在紀念歷史的角度,是不可或缺的一頁。黃偉哲說台南是台灣的文化古都,更是人才輩出,許多歷史名人都對台灣有巨大的貢獻,而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為社會大眾保存這些台灣人珍貴的回憶跟價值,台南市政府在這方面的作為堪稱全台楷模,如湯德章紀念公園就是台南著名的地標,他也期許未來自己如果入主市府,能延續台南市目前保存文化的方向,並在此基礎上做得更多更好,讓台南市民為我們的城市備感光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