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輕軌開進旗津 總經費210億爭取中

▲高雄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輕軌資料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才剛復工,捷運局目前已規劃將輕軌駛入旗津,以解決一到假日人車壅塞的問題,並持續為當地的觀光資源注入一道活水,但總工程費用需要210多億,由於所費不貲,加上市府財政上不甚理想,目前已將相關的計畫送交通部核定並爭取經費。

據了解,旗津為南北向狹長的島嶼地形,其中僅有過港隧道、中洲輪渡站以及旗津輪渡站往來本島,上班日就要應付通勤的居民,過港隧道也因181、212號及台運公司碼頭,常有大量貨櫃車進出,到了假日還有大量的觀光客進出,因此一到尖峰時間就會出現交通雍塞,以及隨之而來的空污問題,對居民、對觀光客來說,長久以來都在尋求一個便利舒適的解決之道,早年也曾有跨海大橋、跨海纜車等想像,不過最後都卡在航道及經費問題難以實現。

捷運工程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林永盛說,一年光是往來旗津就有550萬人次,為解決交通問題,當初在輕軌設計藍圖中,就已經有旗津線的規劃,由於旗津區將有近3分之1的公有地,所以一旦輕軌開始建設,不會有徵收民地的問題,再加上旗津區有許多居民平常日就要到本島念書或是上班,輕軌完工後,會有更多選擇,不過由於須建設海底隧道,總工程經費高達210億,目前正送交通部審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