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買502台iPhone!曾窮到2度休學...張啟元:我不是天才

▲駭客天才張啟元。(圖/東森新聞)

▲「台灣駭客天才」張啟元。(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台灣駭客天才」之稱的張啟元,這次因為破解Apple pay,用1元訂購502台iPhone,再次引起關注。他其實家境不好,原本念工業設計,被迫二度休學,後來到創意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才找到出路。對於大家對他的讚賞,他曾謙虛地說,「我不是天才,我也不是人才」,只希望能將專長用在對的地方。

張啟元19歲時發現臉書漏洞,成功刪除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的貼文後躍上媒體版面,被許多人稱為「少年駭客」,並在2016年5月又因提交漏洞獲得臉書獎賞的1千美元感謝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次受到跨國公司頒發資安獎勵的張啟元去年在統聯的金流系統上發現漏洞,以1元購買車票,並在火車站窗口順利取票搭車,卻被統聯客運以詐欺得利罪提告,被台中地方法院判罰60天的拘役(可易科罰金,6萬元)。

許多網友因讚嘆張啟元的駭客天分,封他是「電腦天才」。對此,他曾在臉書發文感謝大家的支持,但也謙虛地說,「我不是天才,我也不是人才,如果我接受這些讚美的言論,只會招來更多我過於自大唬爛的謠言」,得到的獎勵金也在研發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