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宅目標下修柯文哲不認跳票 直指中央政策也要檢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六張犁A、B區公宅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時坦言,目前的公宅政策需要調整,「也許數字要下修」,並表示目前北市超過一年以上空屋有3.6萬戶,如何把這些空屋逼進租屋市場「湊5萬戶」,是下個階段市政府要思考的。對此,柯文哲19日受訪再批評包租代管政策,直言包租代管比例太低,「我們有60萬戶空屋,可是拿出來做包租代管只有1000戶,表示說目前這個包租代管的政策也是有問題。」

對於「公宅也許數字要下修」發言,柯文哲19日出席績優宗教團體頒獎活動前受訪表示,政策本來就是需要修改的,早上我們再開市長室會議還在討論這問題,「如果現在目前台灣空屋超過60萬戶的狀態下,甚至連整個當時民進黨政府在講說要蓋20萬公宅,連這都需要拿出來討論。」

而這樣的發言是否代表公宅不需要蓋到當初承諾的數字?柯文哲解釋,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如果空屋60萬戶以上,那我們要蓋公宅20萬戶,這戰略聽起來就很奇怪,那你那麼多空屋要幹什麼?」

至於做法該如何調整?柯文哲說,當然現在是用包租代管,也有有做一些研究,包租代管雖然佔整個台灣大概將近4成,但其實也只有400多戶,「所以表示說,如果我們有60萬戶空屋,可是拿出來做包租代管只有1000戶,表示說目前這個包租代管的政策也是有問題。」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宗教團體表揚。(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