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再現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 醫院隔離治療中

▲宜蘭再現登革熱境外移入第2病例,宜蘭衛生局加強防治宣導中。(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再現登革熱境外移入第2病例,宜蘭衛生局加強防治宣導中。(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衛生局於9月17日接獲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通知,衛生局即刻追蹤調查,個案為27歲男性外籍漁工,於15日自菲律賓入境台灣時即出現高燒情形,經機場檢疫站採血檢驗,17日檢驗結果為陽性,為宜蘭縣第2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

衛生局表示,17日上午即展開個案居住地點,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積水容器清除及民眾衛生教育宣導。同時也呼籲引進外籍勞工之仲介公司及僱主,應協助注意首次入境或回國返臺的勞工健康情形,如有發燒、頭痛、骨頭肌肉酸痛等疑似症狀,應即刻帶就醫,以避免因境外移入未發現而造成本縣社區的傳染。

衛生局說,全國本土登革熱疫情仍為流行期間,大家做好「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的4步驟,才能顧好自己的健康,還能防範登革熱疫情在社區發生。也再次提醒民眾至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洽公,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返鄉後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告知醫生旅遊史、活動史,或至衛生所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瀏覽,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該局防疫專線9357011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