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非凡12/勇士冠軍成員21分鐘飆5顆三分 斯貝茲:不想當柯瑞

▲勇士2015年冠軍成員斯貝茲 。(圖/CFP)

▲勇士2015年冠軍成員斯貝茲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擁有10年NBA資歷,還曾是勇士2015年奪冠成員的斯貝茲(Marreese Speights),今夏轉往大陸CBA發展,披上廣州龍獅戰袍,他在非凡12聯賽初登板碰上日本千葉噴射機,上場21分鐘就砍了5顆三分球,貢獻24分、12籃板的雙十數據;賽後被問到想不想成為「廣州柯瑞(Stephen Curry)」,他笑著拒絕。

上季為魔術出賽52場的禁區硬漢斯貝茲,今夏轉戰廣州龍獅,並隨隊到澳門參加非凡12賽事,首戰對上日本千葉噴射機,他上場21分鐘拿下全場第2高的24分、12籃板,更展現外線準度,屢屢以三分砲火澆熄對手的反攻氣焰,三分球11投5中,最終幫助廣州以92比83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6呎10吋的猛將上季在NBA賽場場均也能命中1.7顆三分球,來到亞洲賽場外線更是如魚得水;他賽後接受陸媒採訪,談到為何「愛投三分」,「這個三分線比較近,比較簡單,比在NBA要更容易一些。」

還有人問斯貝茲想不想當「廣州柯瑞」,他則笑說,「我不想成為柯瑞,雖然他是我的NBA前隊友,但是我不想成為他。」他也提到因為想嘗試不同風格,因此離開NBA來到大陸挑戰CBA。

31歲的斯貝茲在2008年首輪第16順位被七六人相中,在NBA打滾10年期間,除了費城,他還待過灰熊、騎士、勇士、快艇和魔術,他曾隨勇士在2015年奪得總冠軍,但總決賽6場他合計僅打了16分鐘,場均3分、1.7籃板。

▲斯貝茲上季效力魔術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貝茲上季效力魔術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