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X的!你可以押蘇清泉」 藍委爆:屏縣府威脅公務員輔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自稱東廠,引發政壇一片譁然。未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等人19日再度爆料,公布一段19分鐘的音檔,揭露屏縣府發言人辱罵公務員,甚至還說「你可以押寶蘇清泉那一邊啊,就講白了,X的,你可以押蘇清泉那一邊,年底選完了之後說不定你就是觀傳局長了」。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內湖南港市議員游淑慧19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柯志恩、羅智強、游淑慧19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柯志恩、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內湖南港市議員游淑慧19日召開記者會爆料。記者會現場也播放了三段錄音檔:「我現在是縣政府發言人,選舉之後一定會兼總部發言人,一定會攻擊很多縣政,所以我很需要新聞科、新聞組的幫忙」;「如果你不配合,在今年到燈會以前,你的個人生活品質很重要,個人權益需要維護,我也很支持,第一,歸建原單位或離開這個地方,第二,不喜歡被人家指使,就自己出去當老闆」;「你們有些是專業進來,有些是不知道怎麼進來,有些是特權進來,你既要有特權進來這個縣政府,在裡面又要喊平權,又拿縣政府的錢去受訓,去學你他媽自己想要學的,他媽的你進來就可以特權就對了,在裡面要求理由一大堆」。

柯志恩表示,根據音檔內容,屏東縣政府發言人聲稱「選舉之後一定會兼總部發言人,一定會攻擊很多縣政,所以我很需要新聞科、新聞組的幫忙」,基層公務員需要被這樣霸凌嗎?民進黨有行政中立四個字嗎?整個中華民國公務體系跟機關公信力被破壞殆盡,公務員到底欠民進黨多少?

羅智強表示,提供錄音檔給他的爆料者宣稱是在屏東縣政府內的錄音,加上錄音中的說話者自稱是屏東縣政府發言人,因此即便沒有人名,屏東縣政府還是應該要處置。

羅智強表示,現在到底還有千千萬萬的張天欽,用所謂的國家資源踐踏文官,恐嚇文官,破壞國家體制,令人感到非常痛心,「坦白講我聽完錄音檔後既詫異又痛心」,真的是囂張離譜到極點,這一位所謂自稱是縣府發言人,選舉期間要總部發言人,不斷飆罵下屬,囂張到無以復加。

羅智強批評,民進黨在很多地方,天天都有濫權非法事情,他鄭重呼籲屏東縣長潘孟安站出來,這個發言人是誰,如果有這件事,要立刻處分發言人,整個文官體系被民進黨踐踏崩解,政府成為競選總部。

不過,由於記者會從頭到尾對這位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都未指名道姓,被問到所指對象是否為屏東縣政府黃發言人?游淑慧僅說,屏東縣政府有幾位發言人,縣府方面應該說明,而且錄音內容中提及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因此他們「猜測是在屏東縣」,而且錄音中還提到觀傳局長,因此說話者已經自曝身分。

音檔逐字全文:

原則上我把話給講白了,選舉來說對我最重要,這些事情最近都合再一起你們也都很清楚,我到時候一定會兼總部發言人,一定會攻擊很多縣政相關,這些你們都知道齁。

我聽說有一些任務交派給你們的時候,有些人會argue是不是,會計較說為甚麼不早點講這麼臨時,我都已經排好幹嘛幹嘛了,我跟各位說,從現在開始我不想再聽到這種言論在,因為很簡單,平常時候該放假該怎樣我沒有一句話,可是我跟你說沒辦法選舉就是這個樣子,而且有些時候是上面交代下來的沒辦法,如果你覺得,在今年到燈會前,你的生活品質很重要,你的個人權益很需要被維護的話,我也可以贊成,我支持,兩個,第一個,你看你是要歸建原單位還是離開這個地方,等下可以決定,第二個,如果你不喜歡被人家指使被人使喚的話,很簡單,你就自己出去當老闆就好,這個我也支持,不要只享受你的權益,你該有的權益你要享受,指派你其他任務你在那裏機機歪歪一大堆的。

我告訴各位這世界上有一些事情是很簡單的,你們有些是專業進來的,有些是不知道怎麼進來的,有些是特權進來的,你背後透過甚麼議員我都一清二楚,剛剛好我不在乎這些事情,你既然要用特權進到縣政府,你在裡面又要喊平權,一點點都不能忽視你的權益,你又要拿縣政府的去學你他媽想要學的,要要求你幹嘛,這個不要那個也不要,機機歪歪一大堆的,他們你們近來可以特權就對了,像你們要求就理由一大堆的,我感覺這個社會很簡單的道理就是這樣,你那麼行,你就不要用特權,你就出去外面做自己的工作,你做的比現在好,我也可以跟你恭喜,也可以幫助你。

我為甚麼能幹這個位置,很簡單,因為我選舉出來的,我本來就跟縣長同進退,到時候你們都還會在嘛,我甚麼時後退我都不知道,我們是跟著打仗打出來的,這世界就是這樣子沒什麼啊,我比較年輕,我可以當處長,薪水比較高,他媽的因為我承受很多的壓力阿,不然你們去選舉嘛,你可以押寶蘇清泉那一邊啊,就講白了,媽的,你可以押蘇清泉那一邊,年底選完了之後說不定你就是觀傳局長了。幹!你現在去押寶啊,難道不是這樣嗎?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不然要怎樣?現在要押寶蘇清泉那一邊我都贊成,押看看11月24日大家一決雌雄,就知道了誰輸誰贏。說不定11月24日之後換你做觀傳處長,幹!換我沒工作,這也是有可能的。世事多變化,這也是有可能的,去押寶啊。

因為新聞課業務本來就比較特別,加上我又兼發言人,所以你們會更特別,沒辦法就是這個樣子,在平常時候不是選舉,今天以前,我沒有一件事情是反對的,你要買器材你要受訓你要請假你要殺小,我幾乎沒有一件事情反對,對吧,可是要要求你們你們課長要要求你們幹嘛幹嘛的時候,理由一大堆機機歪歪的,我沒有做過那個我沒有辦過標案我已經跟別人約好了,一大堆的,我忍一次我忍兩次,我就把你們叫來說這件事情,這個很簡單,你想清楚你要不要繼續幹就好了,不要幹話,你都可以到其他局處去,我可以幫你安排,趕快,你要離開這個縣政府我也歡迎你,你要去外面做甚麼事情我可以幫忙的我也都會幫忙,但不要互相拖累,我把話講清楚,也不要互相留下不好的埋怨或是幹嘛的,把話講清楚大家都可以當朋友,你不要在裡面又占這個缺,又每天給我機機歪歪一大堆的。

我跟各位講喔,只要在讓我知道有那麼一次的話,所有的下班都我批,你有權力可以請假,你會說這是國家給我的,這是我應有殺小的,但是國家也給我准或不准的權力在,你可以一個禮拜周休二日這是國家給你的,但我有准或不准的權力,我讓你不要休六日,讓你休你不想要的時間,我只要給你假就好,你管我給你哪一天,那是國家給我的權力喔,你要按照法,我們就按照法令來,你們要報加班費,政府有一定的制度在,我們就按照這個制度走,每一分鐘都算得清清楚楚,假單准或不准在於國家給我的權利,拿國家的資源去上課學有的沒的,那是你們自己的技術,媽嘞,我一句話都不吭,叫你們出個差,你們在那裏機機歪歪一大堆的。

如果每一次都是臨時明知道而不告訴你,像這個是另外一回事,我也沒辦法,就臨時來的,阿這樣都不行喔,這樣都不行的話,你去做主管就好。

所以我講得夠清楚齁,今年到燈會,我要特別拜託你們,沒辦法的事情,任務就在那哩,選舉就是11/24,燈會就是2/19,時間都已經壓在那邊了,動都動不了,就希望你們多配合,如果不願意配合的,儘早告訴我,你今天下班前就可以告訴我,你想要幹嘛,你想去別的局處也好,要離開縣政府也好,我一定盡我所能幫忙你,我跟大家說,這樣子把話講白了大家都還可以當朋友喔,不要話不講白,繼續在裡面給我機機歪歪,當我要處理你的時候,那時候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喔,我覺得我這樣講很公道,你有選擇的權利,我們也可以繼續當朋友,如果你選擇不跟我當朋友,要這樣惡整的話,那就大家互相惡整。我說的很公道的,跟各位拜託這件事情好不好。

你們課長臨時跟你們要幹嘛的時候,拜託忍耐一下,互相忍耐一下,能夠幫忙就互相幫忙,不要在那邊機機歪歪一大堆有的沒的,不要每天想著說這是我應該有的,他媽甚麼教你應該有的拉,這世界上沒有甚麼是你應該有的拉,你有權力但我也有國家給我的權力,你有多少加班費,國家也給我應該有的權利,你明天就可以走了,這就是國家給我的權力,○○很好了,你怎麼進來的就去找你的○○,要喬大家再喬。今年選舉年要一較高下(會怎樣)都不知道…。

各位今天已經把話講得很清楚了齁,我是覺得大家都可以當兄弟當朋友,所以我說下雨天才知道誰是朋友,說,幹!現在下雨,你要幫你朋友拿雨傘,幹!你卻在旁邊說,我鞋子會不會濕了,我衣服會不會怎樣了,有的沒的,這種人,你可以跟他當朋友嗎?不是這樣嗎?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你如果現在跟我計較這些,那就不用當朋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