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議 無國界記者組織:允許台灣媒體採訪!

▲▼聯合國大會討論北韓制裁相關議題。(圖/路透社)

▲圖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第73屆大會於美東時間18日開議,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18日發布聲明指出,聯合國應持平善待來自任何國籍的記者,允許台灣媒體進入紐約總部,採訪25日開始的聯合國大會議程,此舉並非政治舉動,而是避免歧視行為發生。

無國界記者(RSF)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認為,給予台灣記者採訪證是避免歧視,而非政治舉措,若不讓台媒進入,是剝奪了獲取資訊的基本人權,且這項權利還刊載於《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

RSF透過網站表示,台灣擁有2300萬人口,是人口稠密的國家,卻不是聯合國的成員,禁止台媒採訪聯合國第73屆大會,成為「不可接受的歧視行為」。今年5月,台灣媒體被世界衛生大會(WHA)連續第4年拒絕,同樣的情況也曾於2016年發生,台媒無法進入聯合國特別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3年1次的大會。

根據RSF於4月發布的「2018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全球排名42,是亞洲之冠,中國大陸則位居全球倒數第5名。德洛瓦呼籲,無論記者來自哪個國家,聯合國都應讓有著誠信原則的媒體進行採訪工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