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隊長怒「你天下無敵」 獨攀客說話了:我沒拔營落跑隔天睡醒白帳篷不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51歲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過程中遇險二度透過妻子向消防局求援,當7名搜救人員好不容易會合時,他又趁夜拔營落跑,讓對方困山2天還失溫險喪命。消防分隊長衝醫院大罵,「你還欠很多人道歉,我覺得你天下無敵!」對此,葉男終於打破沉默,他強調搜救隊到場時,就一直留在原地,但隔天睡醒發現義消搭的白帳棚不見了;他質疑是否求救座標有誤,才會差500公尺找不到他。

2018-9-19 11:51更新

►►►再讓我休息幾天!獨攀男「忘記了」再被打臉...低頭猛對不起

葉姓男子平時相當熱愛登山,1日獨自整裝自花蓮入山,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12日卻透過手機向妻子表示自己跌倒受傷,讓焦急的葉妻向消防局求救。由於當時山竹颱風外圍環流過境,風雨正強,7名搜救人員冒雨入山,直到14日才成功與葉男接觸,並紮營等待風雨轉小後一同下山。

但獲救後的葉男卻疑似發覺自己搞錯山頭,並未成功攻頂,因此趁夜拔營落跑,害得7名搜救員受困風雨中兩天,還有人失溫、高山症發作;兩天後,7人才在空勤總隊直升機的支援下撤退下山。

▲▼台電「放鳥百岳男」遭肉搜1小時曝全家!網怒尋人討錢:還國家150萬。(圖/翻攝葉男臉書)

▲▼葉姓男子平時相當熱愛登山,臉書上可看到許多登山照。(圖/翻攝葉男臉書)

▲▼台電「放鳥百岳男」遭肉搜1小時曝全家!網怒尋人討錢:還國家150萬。(圖/翻攝葉男臉書)

17日傍晚5時許,消防局再度接獲葉妻來電,指稱這次丈夫「真的快要撐不住了」,希望能再入山搜救;歷經一番周折,救難人員終於在18日清晨與葉男接觸。但葉為拾回背包,竟在吊掛作業時擅自解開安全扣環,逼得直升機不得已只能延長滯空時間,令參與搜救的全機組人員暴露險境。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氣得在醫院痛斥葉男,「台灣就是因為你這種人,想叫直升機就叫直升機,我們的命不是命」、「有人10幾天沒回家還不是為了你,你憑什麼搭直升機,你哪裡不舒服?就你這種狀況要搭直升機」。

柯翔譯大罵葉男脫鉤太危險,「你為什麼要做脫鉤動作」,聽到葉回「裝備吧」,他質問「裝備怎樣?他們是專業訓練,他會幫你評估,他們就沒有家庭嗎?你爬山你最大喔。」葉小聲說「我錯了 」。

柯翔譯愈說愈氣,「我同學上從飛機上掉下來,復健多久?也是救你們爬山的」,聽到葉男說「謝謝」,怒斥「就一句謝謝?你還欠很多人道歉,我覺得你天下無敵!」葉則回「夠不要臉對不對」?

▼葉男在醫院聽著消防分隊長訓斥。(圖/記者陳玉翻攝)

▲▼把黑鷹救援直升機當成小黃使喚的葉男,原來是彰化台電員工。(圖/記者陳玉翻攝)

對於外界撻伐,原本葉男都保持沉默,但他18日晚間回家後才對家人說出「真相」。葉男女兒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澄清,父親過程中跌倒導致腰傷,12日告知母親,讓母親向外界求救;爸爸15日遇到一名搜救義消,對方說,要等直升機到場。

葉男女兒指出,爸爸當時和義消各自搭帳篷休息,但爸爸16日一早睡醒,發現義消的白帳篷不見了,在原地等了一天仍沒看到人,還以為對方是回頭找救難員;他一直留在原地沒離開,相信會有人來救他。

葉男女兒表示,爸爸17日上午發現直升機飛過上空,升了狼煙,但對方沒降落,因腰傷疼痛難耐,因此二度向媽媽求援,直到18日才獲救。她強調,爸爸被救難隊發現後沒拔營離開,但也質疑是否求救座標有誤,才會差距500公尺找不到他。

那為何爸爸不一開始就說出「真相」?葉男女兒指出,父親獲救後相當感激才會保持沉默,但之後發覺真相並非如此,回家後才跟他們說出完整過程。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表示,針對葉男行為,18日依《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開罰13萬元;另外,此次直升機勤務總出勤5趟架次,包含載運一名上山搜救的消防員因高山症身體不適,後續將依出動搜救人員、空勤等項目,向葉求償百萬費用。

台電「放鳥百岳男」遭肉搜1小時曝全家!網怒尋人討錢:還國家150萬

全民埋單150萬「治你腰痛」!落跑山友步行下機…打個止痛針就回家

▼葉男強調,自己沒有拔營落跑,留在原地一直等不到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登山客落跑。(圖/記者陳玉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