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一日遊剛好!銀河洞當神仙 青立方吹微風

▲▼銀河洞如夢似幻,愈來愈多人來這拍照打卡。(圖/記者陳建竹攝)

▲銀河洞如夢似幻,愈來愈多人來這拍照打卡。(圖/記者陳建竹攝)

記者陳建竹/新北市報導

近年來愈來愈紅的銀河洞越嶺步道,並不是新景點,它早在民國47年就是台北市近郊知名景點之一,只是隨著時間流轉,逐漸落沒。現在拜社群媒體之賜,大家爭相在FB、IG分享美景,銀河洞才再度翻紅。整個步道並不長,從登山口走到銀河洞大約只要25分鐘。

▲▼銀河洞在民國47年就是台北市近郊知名景點之一。(圖/記者陳建竹攝)

▲銀河洞在民國47年就是台北市近郊知名景點之一。(圖/記者陳建竹攝)

▲▼據說用這裡的水泡茶,茶湯顏色更美、味道更好。(圖/記者陳建竹攝)

▲據說用這裡的山泉水泡茶,茶湯顏色更美、味道更好。(圖/記者陳建竹攝)

下過雨的隔天來最美,因為這時的銀河瀑布水量多,拍照起來更夢幻,當然爬山時要小心溼滑的地面,不要邊走邊拍照,以免失足跌倒。喜歡泡茶的人經常來這取水,據現場的大哥大姊表示,用這裡的水泡茶,茶湯顏色更美、味道更好。如果你經常爬山,不妨從這一路走到貓空,全長約1.5至2個小時,可飽覽木柵、貓空景色。

▲▼青立方最大的特色,是有一整排紅磚砌成的拱門。(圖/記者陳建竹攝)

▲青立方最大的特色,是有一整排紅磚砌成的拱門。(圖/記者陳建竹攝)

不打算走到貓空的朋友,出登山口後沿著銀河路往上大約3分鐘車程的青立方,是歇歇腿、喝咖啡的好選擇。青立方最大的特色,是有一整排紅磚砌成的洋風拱門,加上店家安排的植栽,二相搭配之下頗具復古風味,每到假日,這裡的IG打卡次數總會爆增。

▲▼青立方被群山圍繞,微風吹來,頗為爽快。(圖/記者陳建竹攝)

▲青立方被群山圍繞,微風吹來,頗為爽快。(圖/記者陳建竹攝)

▲▼匈牙利炸雞事先醃過,吃起來香辣可口。(圖/記者陳建竹攝)

▲匈牙利炸雞事先醃過,吃起來香辣可口。(圖/記者陳建竹攝)

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大家坐在戶外。這時的天氣不如盛夏時酷熱,青立方又被群山圍繞,微風吹來,頗為爽快。這裡的餐點有義大利麵、燉飯等主食,也有沙拉、輕食可選擇。記者當天點了櫻桃鴨胸沙拉、匈牙利炸雞與二杯咖啡,炸雞事先醃過,吃起來香辣可口;鴨胸沙拉看似簡單,但清爽的醬汁調配得宜,反襯出鴨肉的風味。

青立方平常只營業到晚上6點,假日到7點,因為銀河路不大又彎曲,晚上比較危險,因此比一般餐廳更早休息,而下午時分看風景最美,店家建議大家早點來比較不會掃興。


銀河洞越嶺步道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14.5k附近

青立方 Greenery Cube Café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98號
電話:02 2217 8768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