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路過菲律賓…至少74人罹難 還有55人埋在土石中

2018年09月18日 19:47

▲▼山竹颱風,菲律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竹颱風侵襲菲律賓,已知至少有74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山竹侵襲菲律賓期間造成嚴重災情。當局報告顯示,截至18日為止罹難者已經達到74人,另外還有55人失蹤,恐怕還埋在土石瓦礫之中,搜救行動將持續進行。

根據菲媒Rappler報導,菲律賓警方表示,大部分死傷災情發生在呂宋島北部的科迪勒拉行政區(Cordillera Administrative Region),74名死者中科迪勒拉就佔了60名。此外,在卡加煙河谷(Cagayan Valley)也有10人罹難、中呂宋(Central Luzon)2人、伊羅戈(Ilocos Region)1人,另外在馬尼拉都會區也有1人不幸罹難。

菲律賓警方說,目前還有55人失蹤,其中光是科迪勒拉行政區就有52人因為嚴重土石流而下落不明。警方表示,已經派出特別行動部隊(SAF)投入搜救;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也派遣警犬協助救災。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表示,有超過80萬居民的生活受風災影響,其中有16多萬人暫時被安置在1780個臨時避難中心。NDRRMC同時表示,全菲律賓共有215條公路和5座橋樑受風災影響,截至17日僅有96條公路和1座橋樑搶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