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終封后!洞房乾隆甜喊:臣妾的腰快斷了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如懿傳》劇情走到重大轉折,自富察皇后(董潔飾)薨逝後,乾隆一直希望如懿能夠擔任繼后,一圓當年無法指她為嫡福晉的遺憾。17日晚播出,乾隆(霍建華飾)眼眶泛淚字字懇切地央求如懿(周迅飾):「朕總覺得孤零零的,到朕的身邊來,朕想和妳一塊。」面對乾隆如此剖心的告白,如懿終於不忍再拒絕。

▲▼《如懿傳》如懿封后。(圖/愛奇藝台灣站)

▲▼為了死都能在一起,如懿終於答應當皇后。(圖/愛奇藝台灣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傳》如懿封后。(圖/愛奇藝台灣站)

如懿:「姑母問過臣妾,想不想和弘曆生同衾死同穴,臣妾是想的,只是要和皇上生同衾死同穴,只能是皇后。」這段長達四分多鐘的劇情,雖有大量台詞與厚重情緒,周迅與霍建華兩人情透字字句句,情緒漸進鋪陳具不同層次,更傳達帝后也如民間夫妻,求取的不過是一心人。

▲▼《如懿傳》如懿封后。(圖/愛奇藝台灣站)

▲▼如懿正式封后。(圖/愛奇藝台灣站)

▲▼《如懿傳》如懿封后。(圖/愛奇藝台灣站)
 
如懿封后是劇中一大轉折,也是如懿人生中的轉折,冊封大典場面嚴謹盛大,格局恢弘震撼,在這10分鐘裡,一共換了6首背景音樂,象徵著如懿從喜至悲的後宮之路。在太和殿上,周迅一步一步大氣沉穩走向霍建華的身邊,兜兜轉轉走過許多風雨,如懿終於來到世間女子最尊貴的幸福之巔,但隨之而來似乎也是歷史悲劇的起點,網友不忍之後被如懿虐心,紛紛大呼:「可以在這裡全劇終嗎」、「就讓如懿的幸福在這裡圓滿結束可以嗎」。

▲▼《如懿傳》如懿封后。(圖/愛奇藝台灣站)

▲洞房之夜,乾隆跟如懿表現出俏皮甜蜜一面。(圖/愛奇藝台灣站)

有趣的是,帝后兩人經過一整天漫長的典禮,在洞房花燭時終於四下無人,兩人相視一笑吐出的第一句話竟是:「早些鬆泛些吧!」霍建華不顧形象的秒摘帽子:「朕的臉都笑僵了。」而平日氣質高雅的如懿也忍不住嗔怨:「臣妾的腰都快斷了。」讓網友紛紛笑說:「這是老夫老妻吧」、「看到目前最甜的一刻了」。

▲▼《如懿傳》如懿封后。(圖/愛奇藝台灣站)

▲容珮給嘉貴妃戴耳針,狠度讓觀眾直呼過癮。(圖/愛奇藝台灣站)

擅長針扎的容嬤嬤(容珮),也於昨晚登場,容珮(齊歡飾)為了壓制囂張的嘉貴妃(辛芷蕾飾),拿著耳針特粗的紅玉髓耳墜子要穿嘉貴妃的耳,交手過程中出現了致敬《甄嬛傳》的經典台詞:「穿不穿得進,是奴婢的本事,肯不肯讓奴婢穿,便是嘉貴妃的心意。」還原了當年甄嬛的經典台詞:「容不容得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臣妾的本事!」《如懿傳》於愛奇藝台灣站全網獨播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