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不良笑花CP」還聯絡! 藤岡靛笑談陳妍希⋯記者全聽傻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38歲日本男星藤岡靛曾在台灣發展七年,曾和大S、羅志祥合作偶像劇《轉角遇到愛》,也與楊丞琳、潘瑋柏、陳妍希演出《不良笑花》。2015年他演出日本NHK晨間劇《阿淺》,終於在故鄉爆紅。他18日來台,笑說難忘台灣的豬血糕、鴨血,也懷念在台灣認識的好朋友,近期還有和陳妍希聯絡。

▲▼藤岡靛。(圖/雅慕斯娛樂提供)

▲藤岡靛曾在台灣發展七年,近年來在故鄉日本爆紅。(圖/雅慕斯娛樂提供)

藤岡靛18日來台與山本美月、石井杏奈等人出席《日本藝能祭典in台灣》,精通多國語言又曾在台灣發展,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他全程用中文對談,儘管已經說得非常流利,但藤岡靛還是不斷說:「啊,我中文退步好多。」看得出對自己的嚴格,但也的確造成訪問中的小插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在台灣認識的老朋友們,藤岡靛說,若真有機會,很想和羅志祥、大S、楊丞琳、潘瑋柏和陳妍希等仍再度合作,其中他與陳妍希還有聯絡,平時都聊些什麼?藤岡靛說:「就⋯敘ㄐㄧㄡ吧!」但發音問題一度讓現場媒體聽成「酗酒」,讓藤岡靛慌張解釋:「敘舊敘舊!你們不要欺負外國人!」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藤岡靛曾與潘瑋柏、楊丞琳和陳妍希合作偶像劇《不良笑花》。(圖/翻攝自網路)

▲藤岡靛曾與潘瑋柏、楊丞琳和陳妍希合作偶像劇《不良笑花》。(圖/翻攝自網路)

他長期在台灣發展,口味也和台灣人越來越像,尤其愛吃麻辣鍋鴨血和豬血糕。不過一般日本人對這類食物敬謝不敏,但藤岡靛曾在去年於節目上介紹給日本天團嵐,「我說服他們一定要試試看,裡面是血而已不用怕!」果然讓嵐一試就讚不絕口。

▲▼藤岡靛。(圖/雅慕斯娛樂提供)

▲藤岡靛曾在台灣發展七年,近年來在故鄉日本爆紅。(圖/雅慕斯娛樂提供)

藤岡靛從香港出道,台灣發展再紅回故鄉日本,於當地被稱為「逆輸入演員」。對此他淡然表示:「這些經歷對我來說是我的人生、是我的過程,看很多世面,會讓我的世界觀更擴大,不只是工作更是生活上。」藤岡靛舉例說明,日語就是只有日本一個國家使用,但講華語的地方很多,「因此我瞭解了很多歷史和邏輯思考的方法。」

▲▼藤岡靛在《華麗大復仇》中,從純樸的船員變身富商展開復仇。(圖/緯來日本台提供)

▲藤岡靛在《華麗大復仇》中,從純樸的船員變身富商展開復仇。(圖/緯來日本台提供)

他以《華麗大復仇》(前譯為《基督山伯爵華麗的復仇》)或得日劇大賞的最佳男主角,藤岡靛坦言這類強烈、個性落差大的角色讓他花了一些時間投入,後續怎麼走出來?藤岡靛說:「因為我同時也做音樂,寫歌的時候一定要面對自己。」正如同他每次換地發展,都必須要把過去自己的價值感和人生觀打破,面對自己重新打造新的人生定位。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