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阿嬤今年不賣票」 調查局推1000萬獎金反賄選

九合一「阿嬤今年不賣票」 調查局推1000萬獎金反賄選。(圖/翻攝自法務部調查局的YouTube)

▲調查局首次拍攝反賄選宣傳短片。(圖/翻攝自法務部調查局的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至,法務部調查局首次拍攝反賄選宣導短片「阿嬤今年不賣票」,截至8月底,已在各地舉辦61場反賄選宣導,期望年底選舉能夠達到「選民拒絕賄選」、「候選人不想、不用、不能、不敢賄選」的目標。

宣傳短片裡,阿嬤原本很開心選舉到了又有「私房錢」可以拿,因為候選人若來買票,家裡包括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一共四張票可以賺個好幾千,但被孫子知道後勸阻,因為調查局的叔叔有來學校做反賄選宣導讓他知道,買票就是賄選,賣票的人也一樣犯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還教導民眾,若是知道候選人有買票情況,可打調查局檢舉電話「0800-007-007」,如果成功起訴,民眾還有機會獲得最低50萬元、最高1000萬元的獎金。法務部調查局表示,自6月展開反賄選宣傳,自上月底已成功舉辦61場,希望能喚醒候選人自覺,並鼓勵民眾拒絕賄選,9月起還會再持續加強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