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泰代表童振源為管碧玲女婿平反 羅智強:月領136K很低?

▲▼管碧玲。(圖/資料照)

▲管碧玲。(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駐泰代表童振源機要秘書林子揚領15萬高薪。童振源18日澄清,雖然林子揚在外面已有7、8年的工作經歷,不過,仍是以剛進外交部的三等秘書資格起聘,薪水是同仁中最低的。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18日痛批,「上班第一天,領辦公室最低的月薪13萬6千元,是要說很委屈嗎?」

羅智強在臉書列出三點打臉童振源,第一,外交部73個駐外代表,為什麼童振源分到部長的機要名額,難道因為其他大使沒有認識民進黨立委的女婿;第二,童振源讓林子揚成為七等薦任秘書,職位不高,但居然用機要秘書偷渡駐外,於是基本薪俸3204美元加給1200美元,每月固定薪資就高達13萬6千元,再加上各項補助與年終獎金,林子揚實質月收入早就超過15萬元,比簡任十三職等的局長還高。

羅智強批評,第三,童振源說林子揚月薪是駐外代表處台灣職員最低的,一個沒考過外交特考,上班第一天,領「辦公室最低的月薪13萬6千元」,很委屈嗎?台灣有多年輕人也想領「136K最低薪水」,「林子揚既然領得這麼委曲,童振源可不可以讓別人領領看好嗎?」

▲▼羅智強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